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西南交通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2022-06-02 09:32:22.177   分类:课程建设管理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6002 返回列表

各教学单位、项目负责人:

根据《关于2020-2021学年西南交通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申报的通知》要求,目前我校2020-2021学年立项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均已至少完成两个完整教学周期建设任务,建成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优质课程资源,为了总结凝练建设成果,强化一流课程示范引领,现正式启动项目结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范围

2020-2021学年西南交通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具体名单见附件一。

二、结题要求

1. 本次结题项目需准备并提交以下材料:

(1)2020-2021学年西南交通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结题报告书(附件二)

(2)教学设计样例说明(附件三)

(请参考附件三格式,提供一节代表性课程的完整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流程说明,尽可能细致地反映出教师的思考和教学设计,凸显“课程思政”融入形式及相关案例,在文档中应提供不少于5张教学活动的图片。要求教学设计样例应具有较强的可读性,表述清晰流畅。)

(3)最近两学期的学生在线学习数据(仅混合式课程必须提供)

(4)课程负责人的10分钟“说课”视频(选择性提供)

(含课程概述、教学设计思路、教学环境(课堂或线上或实践)、教学方法、创新特色、教学效果评价与比较等。技术要求:分辨率720P及以上,MP4格式,图像清晰稳定,声音清楚。视频中标注出镜人姓名、单位,课程负责人出镜时间不得少于3分钟。)

(5)教学(课堂或实践)实录视频(选择性提供)

(完整的一节课堂实录,至少40分钟,技术要求:分辨率720P及以上,MP4格式,图像清晰稳定,声音清楚。教师必须出镜,视频中需标注教师姓名、单位;要有学生的镜头,并须告知学生可能出现在视频中,此视频会公开。)

三、结题安排

1. 为了便于本次结题工作的顺利开展,请各教学单位确定一名结题工作专项联系人,负责本单位结题工作的组织协调,请于2022年6月10日前填写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结题工作联系人信息表(附件四)并发送至邮箱jwjxk@swjtu.cn。

2. 本次项目结题将采用“网评+会评”的形式,邀请校内外知名课程建设专家对课程建设成果进行评价,对于建设成效达到预期标准的项目予以结题,遴选认定西南交通大学首批校级一流本科课程。

3. 结题工作将依托西南交通大学教学项目网络管理平台开展,请各项目团队严格按照结题要求准备相关材料,所有材料均将以电子文档形式在系统中进行提交,不再收取纸质结题材料。

4. 西南交通大学教学项目网络管理平台将在2022年6月27日至7月7日期间开放,届时教务处将提前发送平台网址、账号、密码至各教学单位联系人,请各项目团队严格把握工作进度,在系统开放期间按要求上传结题材料。7月7日之前各教学单位登陆管理员账号进行审核,通过后统一提交至学校,系统关闭后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补充材料。

四、相关说明

1. 根据各项目所提交材料,通过学院审核、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讨论后,学校将对2020-2021学年西南交通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结题情况进行公示。

2. 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教务处教学研究科,联系人:贺老师、吕老师,联系方式:66366244、66366263。

 

教务处     

2022年6月2日


附件:

1.附件一:西南交通大学2020-2021学年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名单.pdf

2.附件二:2020-2021学年西南交通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结题报告书(线下课程).docx

3.附件二:2020-2021学年西南交通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结题报告书(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docx

4.附件二:2020-2021学年西南交通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结题报告书(社会实践课程).docx

5.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xlsx

6.附件三 《XX》教学设计样例.docx

7.附件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结题工作联系人信息表.xlsx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