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西南交通大学“萌芽计划”电子设计科创训练竞赛的通知

2020-10-26 10:27:58.497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6647 返回列表

西南交通大学全体本科生同学:

为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由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主办,电气工程学院承办2020年西南交通大学“萌芽计划”电子设计科创训练竞赛。电气学院将邀请优秀专业教师、在省赛、国赛获得科创荣誉的高年级优秀学生代表,以高年级带动低年级同学参加科技创新活动的形式,培养低年级同学的动手能力,提高团队协作能力,为电子设计、“互联网+”创新创业、数学建模等各项比赛的省赛、国赛做好前期准备。现将比赛内容及安排通知如下:

一、竞赛题目:

“萌芽计划”电子设计科创训练竞赛,有5道题目,详见附件1,每组题目均分成基础题、提升题两个等次的难度,请各位同学结合自己兴趣与能力报选题目。

二、报名:

1.   参与对象:西南交通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欢迎电气、信息、物理、机械、数学等各专业学生联合组队参加)

2.   报名时间:2020年10月26日至2020年10月31日下午17:00

3. 报名方式:下载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并将报名表以“题目名称+组长姓名”的命名方式,发送至指定邮箱:dq2020mengya@163.com

      注:1.每人限报一组,每组三人;2.每支参赛队伍只需发送一份报名表,若报名表不合要求则视为报名无效;3.对挂名参加竞赛的学生,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后续参加培训和参赛的资格。

三、时间安排:

序号

时 间

事 项

相关事宜

1

2020年10月26日至2020年10月31日

网上报名

下载表格,填写完毕后发送至2020“萌芽计划”科创训练报名专用邮箱

2

2020年11月2日

答疑会

邀请专业教师、高年级科创荣誉会员解答相应题目的疑问

3

2020年10月至2020年12月

作品制作

大学生科技活动中心提供科技创新实验基地X10410,也可自行安排制作场地

4

2020年12月中下旬

作品提交

作品提交至X10410,由科创荣誉会员当场打分,具体时间请关注群通知

4

2020年12月中下旬

答辩

具体时间、地点关注教务网通知

      大学生科技活动中心提供资源:开放X10410实验室,免费借用工具箱(含吸锡器,镊子,焊锡,万用表、恒温电烙铁,基本元器件等)。在比赛作品制作期间,X10410实验室将面向参赛小组开放,开放时间将在“萌芽计划”科创训练交流QQ群(1038408213)里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

 

四、奖励及管理办法

1.   所有申报项目,一经立项必须认真完成,各组组长需做好督促同组组员的工作。

2.   比赛将对所有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3.   根据高年级科创荣誉会员所指导的“萌芽计划”作品获奖情况,评选优秀指导荣誉会员,并颁发证书。

五、相关事宜

      1、欢迎加入2020年“萌芽计划”科创训练交流QQ群:1038408213

      2、关注大学生科技活动中心官方QQ:484693885,搜集比赛资料及科创信息。

      3、相关事宜请咨询:

           张启珍 QQ:1303663458    电话:15110971301

           罗兴茂 QQ: 1038408213   电话:18423063699

      4、附件下载:

(1)竞赛题目

附件1:2020年西南交通大学“萌芽计划”电子设计科创训练竞赛题目.docx

(2)报名表

附件2:2020年西南交通大学“萌芽计划”电子设计科创训练竞赛报名表.xls

                 教务处、电气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26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