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2022-2024年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的通知

2022-08-24 15:04:05.39   分类:质量建设与保障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787 返回列表

各教学单位:

      根据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关于组织申报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2022-2024年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的通知》(交教研字〔2022〕27 号),为加强学校教育教学研究,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现组织我校教师申报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2022-2024年度教育科学研究课题,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类型与要求

      1.本次立项分为重大课题、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三大类。

      申报重大课题要求:主持人应具有正高级职称,课题组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研究能力,课题内容紧扣交通教育改革的热点难点问题(请参考研究会“十四五”教育科研规划等文件中提出的交通教育科研重点方向,见附件1,题目自行确定),预期成果有示范推广价值,同等情况下校校、校企合作申报者优先。全国共立项5项左右,每项资助1-3万元。

      申报重点课题要求:主持人应具有高级职称;我校申报总数原则上不超过8项。

      申报一般课题要求:主持人不限制职称;同等条件下,鼓励35岁以下青年教师(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积极申报。

      2.本届申报不设指南,但申报选题应聚焦我国交通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的需求和所在单位高质量发展需要,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目标导向、成果导向。

      3.除重大课题外,其他类型课题申报主持人限1人,项目组成员(含主持人)原则上不超过6人。

      4.正在承担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研究课题的负责人,须于2022年9月7日前完成结题,否则不得申报新课题。

二、课题申报程序

      1.课题申报人应按照要求,认真如实填写《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见附件2),并交所在教学科研单位。

      2.由所在教学科研单位进行初审,并将初审通过的立项申报书(其中:“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意见”由学院填写、不盖章)及相关支撑材料、《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立项申请汇总表》(见附件3,盖学院公章;青年教师申报者请备注),于2022年9月22日前提交教务处:

      纸质稿:一式一份,提交至质量与评估办公室(综合楼224);

      电子稿:每项课题将申报书及支撑材料按照“课题类别+主持人+西南交通大学+课题名称”、汇总表按照“汇总表-学院名称”命名,发至邮箱:pjb@swjtu.edu.cn。

 

      联系电话:66366084 冷老师,66366369 郑老师


      教务处     

2022年8月24日


附件1.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十四五”交通教育科研发展重点研究方向.docx

附件2.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doc

附件3.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立项申请汇总表.doc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