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于: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 分类: 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
项目级别

院级项目

报名:2020-08-09 12:22-至-2020-08-27 12:00
  •  课程时间:2020-08-13 12:22
     课程学时:2.0
  •  已报名人数:100/100
     课程类别: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
  •  课程地点:线上进行
  •  选课校区:犀浦校区
  •  面向对象:运输 2020,2019,2018,2017,2016级本科生
  •  授课方式:活动
  •  报名时间:2020-08-09 12:22/2020-08-27 12:00
  •  学时说明:主办方 参与者均2学时

课程简介

大学假期相较于中小学而言没有许多硬性的课下学习任务,“家长包办”的情况也极少发生。因此,大学阶段的假期往往时间支配较为自由,大学生也拥有更加广泛多元的方式来利用假期。从整个学业职业生涯发展的角度来看,大学假期往往是之后学生对实习、考研、出国深造、等级考试等重要节点进行准备的黄金时间。而大学假期的黄金时间在大部分情况西是没有被合理规划利用的,经过紧张繁忙的期末阶段后,懒散消极的生活方式逐渐盛行,不规律的作息和没有安排的生活导致学生再次回到被动的地位。这不论是对学生个人短期状态还是长期发展的影响都是不利的。因此,引导学生在假期期间做好良好的学习生活规划,并帮助学生实现规划内容,是十分重要的。

活动安排

1.编撰《暑期自主复习倡议书》并以微信推送等形式进行推广。

2.通过公众号、QQ空间等多平台宣传活动,呼吁学生广泛参与,提高假期学习积极性。并且在活动的进行过程中实时与学生互动、记录活动,提高学生活动的参与感与沉浸感。

3.通过QQ、线上自习软件等媒介进行活动的报名、通知、监管、统计等环节,制出对应规则保证活动质量,达到活动目的。

4.通过“小Ban”QQ号进行每周学习计划、学习总结的收集,促进学生养成规划与总结习惯,提升自主学习能力。

5.通过“番茄ToDo”App进行每日学习打卡,保证学生的学习时间,培养良好的、有规律的学习生活习惯。

6.进行第二课堂与奖品奖励,提高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塑造学生完成活动的成就感与自豪感,提升学习的主动力。


课程负责人

薄琳

联系方式:18751389920

办公室地址:

第二联系方式:

主讲人

常见问题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