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于: 峨眉校区  | 分类: 心理素质与身体素质
项目级别

校级项目

报名:2021-04-12 22:00-至-2021-04-16 20:00
  •  课程时间:2021-04-16 08:30
     课程学时:2.0
  •  已报名人数:1628/2000
     课程类别:心理素质与身体素质
  •  课程地点:峨眉校区中山梁体育场
  •  选课校区:峨眉校区
  •  面向对象:土木,机械,电气,信息,运输,经管,人文,外语,建筑,材料,离校,离休,MBA,临床,竺可桢书院,力学,数学,预科,德语,物理,体育,计算机,生命,城轨,思政,CAD,图书馆,地学,牵引,包装,工程院,艺术,公共,医学,物流,马院,留学生,武装部,茅院,利兹,交通实验室,信息化院,轨电,仿真,一带一路,招投标,产业处,常州院,超导,出版社,党办,统战部,组织部,党政,档案馆,合联处,附中,工会,国实,创业学院,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后勤处,机关党委,基础部,计财处,纪检办,纪委,教发展,教务,教务(峨眉),产业集团,工业,心理,资实处,保卫,招就处,科技园,科研院,离退处,陆地实验室,期刊社,其他,人事处,机关,峨眉,培训,加高部,宣传部,深研院,审计处,唐山办,唐研院,天府研院,团委,文科处,网络课程,校办,规建处,信息处,统战部,学生处,研究生院,远继,战略处,小学 2020,2019级本科生
  •  授课方式:活动
  •  报名时间:2021-04-12 22:00/2021-04-16 20:00
  •  学时说明:参与者2学时,裁判4学时

课程简介

一、主办单位

西南交通大学体育工作部

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综合办公室

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学生工作部

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党工委、管委会团工委

二 、运动会宗旨

通过 “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体育活动,践行“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理念,促进师生体质健康提升,丰厚校园体育文化,喜迎125周年校庆。

三、运动会口号

团结协作、奋勇拼搏、开拓创新、健康交大

四、竞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1年4月16日(星期五)

地点:峨眉校区中山梁体育场

五、参赛单位

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


活动安排

六、竞赛项目

1、力拔山兮

项目名称:拔河

比赛器材:拔河绳

比赛方法:以班级为单位参赛,各班须派一支队伍参赛(商英派一支队伍即可),每支队伍16名队员(至少2名女生),队员依次交错分别站在河界后拔河绳的两侧,待裁判鸣哨后,双方各自一齐用力拉绳,把标志带拉过本队河界的队为胜方,具体比赛细则见参赛细则。

 

2、穿越火线

项目名称:穿越火线

比赛器材:呼啦圈

比赛方法:各学院各派2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16名队员(10男6女),比赛开始前,队员分两列背靠背手拉手站立,队员在手不触碰呼啦圈的情况下依此通过呼啦圈,从前两名队员起开始计时,到通过最后两名队员计时结束,最后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

 

3、运球上篮

项目名称:运球上篮

比赛器材:篮球

比赛方法:各学院各派2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10名队员(5男5女)按照规定路线依次接力运球上篮并返回起点,最后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

 

4、勇往直前

项目名称:勇往直前

比赛器材:足球、标志杆、标志桶

比赛方法:各学院各派2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10名队员(5男5女),第一名队员带球绕过障碍并返回交给下一个队员,依次接力,直至最后一名队员完成比赛,最后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

 

5、虫虫竞速

项目名称:虫虫竞速

比赛器材:软质充气毛毛虫

比赛方法:各学院各派2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8名队员(4男4女),全部队员骑在毛毛虫上,双手把住固定把手立于起跑线后,裁判发令后,队员通过协调配合使比赛器材在跑道上行进,注意毛毛虫不带拖地,赛程30米。以各参赛队员所用的比赛器材触及终点线为计时停止,用时最短者为胜。

 

6、车轮滚滚

项目名称:车轮滚滚

比赛器材:轮胎

比赛方法:各学院各派2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10名队员(5男5女),队员成一路纵队站在起跑线后,线前20米处放一标志物。比赛开始,排头手推轮胎跑出,绕标志物返回,将轮胎交给第二人,自己站到排尾依次进行,以先完成的队为胜。

 

7、穿梭接力

项目名称:20×30m穿梭接力

比赛器材:标志杆、接力棒

比赛方法:以班级为单位参赛,各班须派一支队伍参赛(商英派一支队伍即可),每支队伍20名队员(至少2名女生),队员分成人数相等的两路纵队,分别站在30米的两端线外,裁判发令后,一名队员起跑后将接力棒交接到对面队员,依此类推,用时最短者为胜,具体比赛细则见参赛细则。

 

七、竞赛办法:

1、趣味项目规则按竞赛制订的规则执行。

2、趣味项目拔河前三名决赛为三局两胜,其余均为一次性决赛。

3、各学院应高度重视竞赛中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提前做好宣传教育和预防工作,

身体健康者方能报名参赛;各学院应做好参赛学生的组织工作。

4、在比赛中,若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发现运动员有异常反应或身体异常现象,有权提前或 

立即终止其继续比赛的资格。

八、运动员参赛资格:

必须是西南交通大学正式学籍的在校本科生,且身体健康方能报名参赛。

九、比赛场地、器材

趣味运动会所有比赛器材、器械均由大会提供。

十、录取名次和计分方法:

1、拔河、穿梭接力单独录取前三名班级。

2、其他趣味项目分别录取前七名,按11、10、9、8、7、6、5计分,名次相等者积分平分,无下一名次。

3、分别录取团体总分前七名,团体总分按各单项得分累计,总分多者名次列前;若积分相等,则以获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以此类推。

十一、奖励办法

1、拔河、穿梭接力前三名班级对参赛者颁发成绩证书,对该班级颁发证书及奖品。

2、其他趣味项目按团体总分积分,录取团体总分前七名;为团体总分前七名学院颁发证书及奖品,设置团体总分第一名1个,第二名1个,第三名1个,团体总分优胜奖4个。


课程负责人

竺可桢书院

联系方式:15882263557

办公室地址:

第二联系方式:

主讲人

常见问题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