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于: 校团委  | 分类: 思想政治与道德素养
项目级别

校级项目

报名:2019-11-12 20:50-至-2019-11-29 14:00
  •  课程时间:2019-11-30 14:00
     课程学时:2.0
  •  已报名人数:200/200
     课程类别:思想政治与道德素养
  •  课程地点:X5403
  •  选课校区:
  •  面向对象:全体 本科生
  •  授课方式:竞赛
  •  报名时间:2019-11-12 20:50/2019-11-29 14:00
  •  学时说明:参与者可获得2学时

课程简介

大学生是我国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栋梁,国家发展的希望,所以加强大学生法律意识的健全显得尤为重要。不过数据显示,中国青少年犯罪率处于较高水平,而大学作为青年与成年过渡的重要阶段,大学生的犯罪率自80年代开始便不断上涨。近年来,大学生犯罪屡见不鲜,不断出现的大学生犯罪,和大学生在犯案后的声声后悔,字字不该,这都值得我们反思为什么。

大学生正处于一个人格和价值观都在逐渐完善的关键时期,我们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而且在这快速发展的时代,来自外界的各种信息有的甚至阻碍了我们对事物的正确判断。所以更多的了解的法律知识,正确的看待司法,不盲目跟从舆论,不再人云亦云显得愈发重要。在大学的学习中,更多是偏重专业知识的学习与强化,这造成了非法律专业的大学生对法律知识略显欠缺。而对于学习法律专业的大学生来说,更多接触到的是书本上略显枯燥的法律条例,难以有机会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用以维护自身的权益,这也是众多了解基本的法律知识却缺乏法律意识的人的通病。我们大学生法律协会举办的模拟法庭作为一种全新的学习方式,通过有趣的角色扮演,让大学生亲身参与到法律审判中,能够有效的弥补大学学习中的不足,能够成功的提升大学生的法律意识。模拟法庭活动是为我校全体师生提供的一次深入了解法律知识和法庭常识的机会。


赛程安排

模拟法庭大赛以团队形式参与,每组4—6人,分为文书撰写和现场开庭。
赛制安排分两种情况:
第一种:参赛组别小于10组
   各小组在11月27号进行抽签决定原被告立场和相应的法庭对抗对手,11月30号进行模拟法庭开庭,比赛成绩为文书成绩占40%,现场开庭占60%,按排名确定奖项。
第二种情况:比赛组别大于10组
模拟法庭比赛将分为初赛和复赛:初赛是法律文书,法律文书评分前十名可晋级决赛;决赛是现场法庭,各小组在11月27号进行抽签决定原被告立场和相应的法庭对抗对手,11月30号进行模拟法庭开庭,比赛成绩为文书成绩占40%,现场开庭占60%,按排名确定奖项。

课程负责人

任凯利

联系方式:17828116189

办公室地址:

第二联系方式:

主讲人

常见问题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