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于: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 分类: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项目级别

院级项目

报名:2019-06-20 19:52-至-2019-06-23 19:52
  •  课程时间:2019-07-16 08:00
     课程学时:16.0
  •  已报名人数:1/1
     课程类别: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  课程地点: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和顺健星天竺岗村委会
  •  选课校区:
  •  面向对象:生命 本科生
  •  授课方式:活动
  •  报名时间:2019-06-20 19:52/2019-06-23 19:52
  •  学时说明:参与者和主办方均为16学时

课程简介

.向村里的向孩子展现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提高自身以及村里下一代的思想觉悟,提高下一代国家有生力量爱读书的意识,同时向下一代展现交大人的风貌。鼓励他们从小就要树立长远的眼光,不拘泥于一隅之地,见识世界的广阔与壮丽。

二.孩子们的父母大多为了生计以及不高的文化水平,未能给予孩子们足够的陪伴与成长,致使相较于城市家庭的孩子以及富裕人家的孩子,农村的孩子从小就输在了起跑线上,作为为数不多从村里走出去的大学生,我有义务与责任为村里做一份贡献,帮助村里下一代的成长,在漫长的暑假作为孩子们的“奶爸”。同时也是对村里对我等大学生的帮助的感恩。

三.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对我等成长的重要作用。

四.营造良好的乡村氛围,响应国家建设文明城市的号召。

五.在漫长暑假不虚度光阴,做实在的事,做有意义的事,做力所能及的事,丰富自身。


活动安排

在村委会的组织和帮助下,在村委会划分一个区域,我和本村的其他大学生会在其中对村里的正读小学和初中的小孩子进行志愿辅导,包括作业解答,玩游戏,做手工,请公安部分相关人员给孩子做安全讲座,讲解健康知识等活动,以达到关爱孩子成长,丰富孩子暑期生活的目的。


课程负责人

张敬文

联系方式:66363636

办公室地址:

第二联系方式:

主讲人

常见问题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