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于: 利兹学院  | 分类: 心理素质与身体素质
项目级别

一般项目

报名:2021-05-11 09:50-至-2021-05-14 09:50
  •  课程时间:2021-05-15 09:50
     课程学时:2.0
  •  已报名人数:14/80
     课程类别:心理素质与身体素质
  •  课程地点:X30381
  •  选课校区:犀浦校区
  •  面向对象:利兹 2019级本科生
  •  授课方式:活动
  •  报名时间:2021-05-11 09:50/2021-05-14 09:50
  •  学时说明:参与者2学时

课程简介

活动背景: 心理健康月刚刚结束,但对同学们心理的关注应持续进行。为了帮助同学们缓解学习的压力,并能更好的调节自己的心理。利兹学院2019级计科团支部组织了此次心理健康游戏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借助此次心理活动,缓解自己的心理压力,并且学会更好的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 


活动意义: 本次心理团体活动是在团体的场景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它是通过团体活动产生的人际交互作用,促使参与者在活动中观察、学习、体验,进而达到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 善与他人的关系的目的,同时参与者还可以学习到新的生活态度与行为方式,以促进良好的人际和行为的发展。

活动安排

 一、通过心理团体游戏可以改善团队间人际关系,促进团队氛围的和谐,使向心力和竞争力达到最优值,同时也可以帮助人际交往能力较差,掌握不好交往的技巧与分寸,与周围人群处理不好关系的人群,让团队活动更高效。 

二、通过心理团体游戏提高人员情绪管理能力,适当的主题式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可以让情绪管理能力较差,遇到挫折容易抱怨,不能较好处理身边的负面情绪的人群提高情绪管理能力。在日益渐增的学习压力之下,一场主题式的团体心理活动非常有必要,同时也可以利用团体心理活动协助展开团建,进而提高班级成员的情绪管理能力。

 三、通过心理团体活动的多种游戏将成员压力转换为动力,可以帮助感觉生活节奏快、学习或工作强度和压力大,长时间感觉身心疲惫的同学释放压力,提高自己对环境的适应力。

1. 暖场游戏 I might know you before
游戏规则介绍: 在暖场游戏中,每位同学将分到一张小卡片,同学们将被要求在卡片上写下关于自己的三个关键词或关键句(如性格、相 貌、喜好或者任何与自己有关的信息),关键词完成后在卡片背后署名并用双面胶遮盖名字。在书写完毕后由组织者回收所 有卡片并打乱重新分发给每个同学并宣布找人游戏开始。在游戏开始后同学们需要按照关键词寻找卡片主人并进行简单自我 介绍。在游戏的最后同学们需撕开双面胶的覆盖层核对是否找到了正确的对象。
关键词:暖场活动、自我认知、双人交流
2. 抛球游戏Group Juggle
游戏规则介绍: 将同学分为10-15人一组并围成一个圈,首先要求同学们一边传递篮球一边喊出自己的名字,在一圈结束之后打乱同学们的顺序。接下来要求持球的同学向其他同学传球,抛出的同时喊出对方的名字,不可以重复,允许其他同学提醒。在大家逐渐熟悉后增加球和圈内同学的数量。
关键词:群体活动暖场
3. 借物跑 Scavenger Hunts
游戏规则介绍:
活动开始后组织者随机抽取Hunter 10位(计算器随机函数),接下来组织者将随机报出需要Hunter去Hunt的目标(比如发 带、鼠标、和穿蓝衣服的人合照等),Hunter需要完成要求并把目标带到讲台,每次Hunting都必须征得对方的同意。每次Hunting结束最后三位Hunter将被淘汰,组织者将会选出新的Hunter(随机),共有8次Hunting。累计前三的Hunter将会获得小奖励一份。
关键词:沟通合作、反应能力训练
4. PPT卡拉OK PowerPoint Karaoke
游戏规则介绍: 随机抽取/自愿报名,由同学个人/小组挑选组织者准备的PPT(个人赛每个PPT5-6页小组赛每个PPT大于10页)来进行即兴演讲。
关键词:演讲能力测试、团队沟通合作、随机应变

课程负责人

余典

联系方式:66367107

办公室地址:

第二联系方式:

主讲人

常见问题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