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于: 外国语学院  | 分类: 心理素质与身体素质
项目级别

校级项目

报名:2020-12-04 15:44-至-2020-12-04 17:44
  •  课程时间:2020-12-08 17:44
     课程学时:1.0
  •  已报名人数:133/150
     课程类别:心理素质与身体素质
  •  课程地点:二食堂门口
  •  选课校区:九里校区,犀浦校区,峨眉校区
  •  面向对象:土木,机械,电气,信息,运输,经管,人文,外语,建筑,材料,离校,离休,MBA,临床,竺可桢书院,力学,数学,预科,物理,体育,软院,生命,德语,思政,CAD,图书馆,地学,牵引,包装,工程院,艺术,公共,医学,物流,马院,留学生,武装部,茅院,利兹,交通实验室,信息化院,轨电,仿真,一带一路,招投标,产业处,常州院,超导,出版社,党办,统战部,组织部,党政,档案馆,合联处,附中,工会,国实,创业学院,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后勤处,机关党委,基础部,计财处,纪检办,纪委,教发展,教务,教务(峨眉),产业集团,工业,心理,资实处,保卫,招就处,科技园,科研院,离退处,陆地实验室,期刊社,其他,人事处,机关,峨眉,培训,加高部,宣传部,深研院,审计处,唐山办,唐研院,天府研院,团委,文科处,网络课程,校办,规建处,信息处,统战部,学生处,研究生院,远继,战略处,小学 2020,2019,2018,2017,2016,2015级本科生
  •  授课方式:活动
  •  报名时间:2020-12-04 15:44/2020-12-04 17:44
  •  学时说明:主办方2学时,参与者1学时

课程简介

抑郁情绪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负性情绪状态,对个体的心理调适具有阻碍作用。有学者指出,抑郁是21世纪影响人类身心健康的主要危险因素。大学生作为具有较高智力和追求的社会群体,在新的教育体制和就业形势下,也承受着更大的心理压力和冲突,更需要一个倾述的出口。大雪时节,抑郁等负面情绪也易随着寒风影响同学们的心理状态。故而,外语青协特展开冬日·网“愈”云杂货铺活动,希望通过线上——网“愈”云和线下——解忧杂货铺交织的志愿模式,收集交大同学们的负面情绪——“致郁”,并通过同龄人的互助开导的形式和借助音乐和文字的慰藉力量去“治愈”和温暖人心,成为冬日里“免费”的温情。


活动安排

(一)收集“致郁”

12月7日的中午(11:40-13:00)和下午(17:40-18:40)在二食堂门前摆摊,参与者可通过扫描二维码,通过线上问卷方式留下自己近期的“致郁”信息(匿名、实名、昵称形式皆可),现场工作人员将做好参与者的信息备注和编号,并确保参与者加入活动群;

(二)备货“治愈”

1. 12月8日的中午(11:40-13:00)和下午(17:40-18:40)在二食堂门前摆摊,将前一天收集到的“致郁”信息打印出来。工作人员将打印的“致郁”信息进行分类整理,路过同学可领取相应“致郁”纸条,根据纸条内容,准备一封回信和分享一首歌曲形式的“治愈”商品,现场工作人员做好领取者的信息登记。

2. 12月9日的中午(11:40-13:00)和下午(17:40-18:40)在二食堂门前摆摊,回收前一天被领取走的“致郁”纸条及相应“治愈”信件,同时通过活动QQ群收集歌曲分享的二维码,做好相应编号工作。

(三)上架“治愈”

12月10日的中午(11:40-13:00)和下午(17:40-18:40)在二食堂门前摆摊,通过展板等形式展示此前收集到的“治愈”商品,此后会将所有“治愈”歌曲商品在活动群中“上架”。


课程负责人

刘璇

联系方式:15080104318

办公室地址:

第二联系方式:

主讲人

常见问题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