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于: 建筑与设计学院  | 分类: 文化沟通与交往能力
项目级别

院级项目

报名:2021-09-20 08:00-至-2021-09-20 08:01
  •  课程时间:2021-09-25 08:00
     课程学时:2.0
  •  已报名人数:58/70
     课程类别:文化沟通与交往能力
  •  课程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建筑与设计学院A100报告厅
  •  选课校区:九里校区,犀浦校区,峨眉校区
  •  面向对象:土木,机械,电气,信息,运输,经管,人文,外语,建筑,材料,离校,离休,MBA,临床,竺可桢书院,力学,数学,预科,德语,物理,体育,计算机,生命,智慧,思政,CAD,图书馆,地学,牵引,包装,工程院,艺术,公管,医学,物流,马院,留学生,武装部,茅院,利兹,交通实验室,信息化院,轨电,仿真,一带一路,招投标,产业处,常州院,超导,出版社,党办,统战部,组织部,党政,档案馆,合联处,附中,工会,国实,创业学院,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后勤处,机关党委,基础部,计财处,纪检办,纪委,教发展,教务,教务(峨眉),产业集团,工业,心理,资实处,保卫,招就处,科技园,科研院,离退处,陆地实验室,期刊社,其他,人事处,机关,峨眉,培训,加高部,宣传部,深研院,审计处,唐山办,唐研院,天府研院,团委,文科处,网络课程,校办,规建处,信息处,统战部,学生处,研究生院,远继,战略处,小学 2021,2020,2019,2018,2017,2016级本科生
  •  授课方式:活动
  •  报名时间:2021-09-20 08:00/2021-09-20 08:01
  •  学时说明:所有参与者均为2学时

课程简介

展现辩论队队员风采,培养思辨精神,活跃校园气氛,吸引新鲜血液加入辩论队,促进交流,为打造更好的辩论队作出努力。辩论双方就特定辩题双方展开辩论。本次课堂邀请喜爱辩论的老师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活跃校园气氛,宣传辩论队文化,遵循辩论队传统,迎接2021届新生的到来,建筑与设计学院将于九月举办辩论表演赛,充分向同学们展现辩论的魅力,提高思辨的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彰显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展示辩论魅力,展和新生作为观众共同观看表演赛。双方依据辩论赛基本流程进行发言,观众可就辩题提问或发表自己的观点,辩论结束后邀请有意向参与辩论的新生加入后续的辩论活动当中。

活动安排

(1)主持人开场致词。
(2)老师开场致词。
(3)辩论开始,辩论双方就特定辩题展开辩论:正反双方一辩立论,时间各4分钟,各自结束后由对方四辩进行攻论时间1分30秒,再进行二辩的对辩时间为2分钟,再各自进行1;30的结辩,再由三辩对对方除三辩外的选手进行质询时间2分30秒,再进行三辩小结时间1分30秒,再进入双方各4分钟的自由辩论,最后双方四辩进行总结陈词。
(4)辩论结束,现场的观众可以就辩题对辩手进行提问。
(5)邀请有意向的新生加入院辩论群当中,新生可以就院辩论的规章制度等进行提问,也可以对后续的比赛进行初步了解。
(6)本次表演赛圆满结束

课程负责人

孔翔榆

联系方式:13433324321

办公室地址:

第二联系方式:

主讲人

常见问题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