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于: 茅以升学院  | 分类: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项目级别

院级项目

报名:2019-11-12 20:15-至-2019-11-24 12:00
  •  课程时间:2019-11-24 15:50
     课程学时:2.0
  •  已报名人数:71/100
     课程类别: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  课程地点: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图书馆
  •  选课校区:
  •  面向对象:全体 本科生
  •  授课方式:活动
  •  报名时间:2019-11-12 20:15/2019-11-24 12:00
  •  学时说明:主办方两学时,参与者两学时

课程简介

图书馆作为阅读的最佳场所,承载着我们莘莘学子通过图书这个媒介与名家大师交流思想的希冀。然而,人员走动、拖拉椅子形成的噪声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甚至阻碍了这种思想上的交通。经同学反映,实地调查,茅以升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再次开展“此时无声胜有声”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给图书馆座椅增加防摩擦消音垫的方式,为广大学子营造更好的阅读学习环境,为交大早日成为“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大学”蓄力。


活动安排

1. 前期准备

(1)提前二十天拟定活动参与的通知稿,联系扬华等校媒体进行宣传,联系图书馆老师商榷具体事项,确认图书馆闭馆时间,确定所需安装消音垫的椅子的数目以及安装方法。将图书馆内的椅子划分区域,确认分工。(杨杰,栾子豪,薛源)

(2)联系青志联,做好活动报备(薛源)

(3)制作海报及宣传单,并将宣传资料发给校媒体进行宣传(唐慧云、温家伟)

(4)在二、四食堂门口摆摊,发传单,招募志愿者(青协全体部员)

(5)建群,通知志愿者相关事项(李祝贺,薛源)

(6)提前与招募的志愿者,青协各部员确定活动开展的具体时间。(李祝贺,薛源)

(7)将安装消音垫的视频发至群聊(薛源)

 

2. 

(1)11月8号下午提前到活动场地检查场地情况,划分各组负责区域(杨杰,栾子豪,薛源)

(2)集合志愿者,按照五人一组将所有志愿者分成小组,并分配其对应的负责区域(杨杰,栾子豪,薛源)

(3)作为每个区域的总组长监督,检查任务完成情况。(青协成员)

(4)活动结束后,待志愿者散场后,再次检查完成情况,确认每条椅子脚都已安装消音垫且安装良好牢固。(青协成员)

3. 后期安排

(1)活动结束后打扫现场卫生以及物品的归还。(青协成员)

(2)图书馆方面设计调查问卷,在活动结束1天后(11月8号)分发给在图书馆的同学,当天收集回收问卷,由物理青协统计问卷内容,进行总结。(杨杰,栾子豪,阮国水)

(3)联系各大校媒体,做好活动总结的微信、QQ、微博推送。(温家伟)

(4)茅院青协考核部联系其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志愿者进行志愿学时认证。(张万露,罗诗涵)

(5)青协成员做好反思和准备,总结此次活动的长处和不足之处,为其他的活动举办提供经验。(阮国水)


课程负责人

于雪婷

联系方式:15682530252

办公室地址:

第二联系方式:

主讲人

常见问题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