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于: 土木工程学院  | 分类: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项目级别

校级项目

报名:2020-10-14 16:39-至-2020-10-18 16:39
  •  课程时间:2020-10-19 16:39
     课程学时:14.0
  •  已报名人数:0/5
     课程类别: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  课程地点:甘肃陇南
  •  选课校区:九里校区,犀浦校区,峨眉校区
  •  面向对象:土木,机械,电气,信息,运输,经管,人文,外语,建筑,材料,离校,离休,MBA,临床,竺可桢书院,力学,数学,预科,物理,体育,软院,生命,德语,思政,CAD,图书馆,地学,牵引,包装,工程院,艺术,公共,医学,物流,马院,留学生,武装部,茅院,利兹,交通实验室,信息化院,轨电,仿真,一带一路,招投标,产业处,常州院,超导,出版社,党办,统战部,组织部,党政,档案馆,合联处,附中,工会,国实,创业学院,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后勤处,机关党委,基础部,计财处,纪检办,纪委,教发展,教务,教务(峨眉),产业集团,工业,心理,资实处,保卫,招就处,科技园,科研院,离退处,陆地实验室,期刊社,其他,人事处,机关,峨眉,培训,加高部,宣传部,深研院,审计处,唐山办,唐研院,天府研院,团委,文科处,网络课程,校办,规建处,信息处,统战部,学生处,研究生院,远继,战略处,小学 2019,2018级本科生
  •  授课方式:活动
  •  报名时间:2020-10-14 16:39/2020-10-18 16:39
  •  学时说明:仅限活动参与者报名

课程简介

西和县地处甘肃省东南部的陇南山区,是现有的国家级贫困县之一。全县行政区域面积1861平方公里,山地占95%,川地占5%,耕地面积6045万亩,人均1.6亩。由于人多地少,人地矛盾突出,第二、三产业发展滞后,农村劳动力富余,劳务输出已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全县总人口38.7万人,其中外出务工人员有8.7万人,由于外出打工人数众多,致使大量留守儿童产生,留守儿童问题较为突出,有足够的样本量,是研究留守儿童问题和关爱留守儿童的理想地点。


活动安排

在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中,我们致力于在生活和心理方面帮助留守儿童,实践活动主要分为两个方面,首先是爱心帮扶活动,我们将结合自身在校所学得先进科学观念,在生活、心理、学习等方面对留守儿童开展帮扶活动,帮扶活动进行形式多样,主要目的在于关心、帮助留守儿童,丰富孩子们的课余活动并进行一定的心理疏导和感恩教育,其次我们通过近距离的接触来了解、发现他们成长方面的问题。另一方面便是疫情中留守儿童的生活、心理、学习现状的调研,疫情中的留守儿童较以往更为特殊,我们希望通过在此特殊时期对他们的调研来阐述留守儿童成长所面临的主要问题。最后,我们将结合在帮扶活动和调研活动中所发现的具体问题来提出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


课程负责人

李德斌

联系方式:15528022979

办公室地址:X4308

第二联系方式:15680759112

主讲人

常见问题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