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于: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 分类: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项目级别

院级项目

报名:2019-06-25 23:51-至-2019-07-31 23:51
  •  课程时间:2019-07-31 23:51
     课程学时:16.0
  •  已报名人数:4/4
     课程类别: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  课程地点:日照市五莲县
  •  选课校区:
  •  面向对象:全体 本科生
  •  授课方式:活动
  •  报名时间:2019-06-25 23:51/2019-07-31 23:51
  •  学时说明:活动参与人可获得16学时

课程简介

当代大学生参加三下乡志愿活动,参与新农村建设的进程,为我们了解中国国情开启了一扇窗口,密切了高等教育与新农村建设的关系,同时提高了大家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为国家未来的发展培养了优秀人才。通过“三下乡”活动,我们深入农村,一方面让身为青年学生的我们亲身感受改革开放后农村建设所获得的伟大成就;另一方面,也能使各部门的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使我们学会合作,服务农民,锻炼自己,推动工作,加强自身建设。


活动安排

一、当今的中国铁路网建设进行得如火如荼,铁路建设总里程在世界上遥遥领先,目前我国的大部分省市县都已有火车通入。但随着人们对出行速度的要求,我们国家早已开始轨道交通的建设。在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们团队选择了山东日照作为调研地点。日照作为山东的沿海城市与重要港口,具备优越的地理条件,但至今仍没有轨道交通通入。受阿瑞亚(山东)矿业设备有限公司的资助,因此,我们想以“铁路对当地工农业发展前景”为调研的主要内容。

二、任何一种交通方式的开通都会带来相应地区经济的发展。在铁路发展前景调查之余,我们也会对轨道交通给当地带来的可能性经济效益进行探查。具体实施方案:

(1)首先,先走进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进行走访调查,了解平时他们出行的主要交通方式、没有修通轨道交通对他们日常生活的影响以及他们对修通轨道交通的需求程度。

(2)根据“三下乡”活动的主旨,主动走进农村,了解当地乡村百姓对轨道交通的看法及可能对他们日常生活的影响。同时分析当地农村的发展需求和轨道交通对乡村百姓的可影响。

(3)最后进行汇总与整理,对城市人和农村人不同的发展需求进行对比,对轨道交通在五莲县的发展前景及居民需求度进行分析。同时分析轨道交通的修通与否对当地经济发展,如阿瑞亚(山东)矿业设备有限公司等当地企业的影响。形成相应的调研报告并提交相关部门。

注:现阶段调研内容大致如上所述,但本着以不变应万变的宗旨,可能会在实际调查过程中根据具体情况做出相应的微小调整。


课程负责人

张倩

联系方式:18963347837

办公室地址:

第二联系方式:

主讲人

常见问题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