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于: 人文学院  | 分类: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项目级别

校级项目

报名:2019-06-19 21:44-至-2019-06-24 21:44
  •  课程时间:2019-08-16 21:44
     课程学时:16.0
  •  已报名人数:7/7
     课程类别: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  课程地点:江苏省南京市
  •  选课校区:
  •  面向对象:全体 本科生
  •  授课方式:活动
  •  报名时间:2019-06-19 21:44/2019-06-24 21:44
  •  学时说明:成员参加为期7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可以获得16个学时。

课程简介

此次实践意在通过南京行,参观南京长江大桥、南京大胜关大桥、七桥瓮等桥梁建筑以及全新建成的过江隧道,挖掘每一架桥梁背后的红色文化底蕴,切身回味桥梁建筑历史的艰辛历程,参观中铁大桥局二公司,学习企业精神与文化,感悟中国在时代变迁下飞速发展的综合实力,学习并发扬众多桥梁建筑师的革命奉献精神。其次,队员们通过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碑、雨花台、中山陵等革命遗迹,领略南京近百年的革命历史文化,学习革命先烈忠心报国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培养队各成员不忘国耻,振兴中华的民族精神,提升民族自信国家自信文化自信。项目具体内容安排如下:

1. 参观南京诸大桥,用镜头记录大桥宏伟壮丽的形象,制作成明信片、DIY相册等文创小工艺品,内附明诸桥梁建筑师建桥历史事迹,回校传阅展览,将队员们搜集了解到的大桥文化宣传给全校师生。

2. 以革命历史遗迹、桥梁建筑为素材,拍摄红色主题宣传片,其旨在让观影者感悟英雄人物们在国家危难之际高昂的奋战精神和不屈的民族气魄,传扬爱国精神。

3. 参观中铁二局,了解企业文化,更加细节具体的探索桥梁文化和建桥的艰苦历程。

4. 充分发挥各队员的专业特长,以南京的革命历史为题,写诗谱曲,做出一曲诗歌,吟诵表演,以此形式演绎南京革命历史文化。


活动安排

17日:在南京完成集合,安排住宿,开会分工理清思路任务。

18日上午:前往长江大桥了解南京长江大桥的历史文化以及意义

下午:参观江南四大名楼之一的阅江楼

19日上午:参观世界同类隧道中规模最大、长度最长、地质最复杂的南京扬子江隧道

下午:参观郑和宝船厂公园,感受我国的海上丝绸之路被打开的过程

20日上午:参观江苏省境内第一座跨长江斜拉桥 中国国家“九五”重点建设项目南京二桥

下午:参观钟山风景区(中山陵和明孝陵)感受南京历史文化的积淀

21日上午:参观中铁大桥局二公司,学习企业精神,了解企业文化,建桥历程。

下午:参观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在纪念馆当中找寻烈士们当年为之奋斗的目标,更加深刻的树立自己的理想

22日上午:参观中国首座三跨吊悬索桥,同类桥型中居当时世界第三,被誉为“中国的金门大桥”的南京四桥  

下午:参观南京博物馆

晚上:汇集所有成果

23日 整理东西,返回成都,准备实践成果


课程负责人

刘爽

联系方式:15252108111

办公室地址:

第二联系方式:

主讲人

常见问题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