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于: 利兹学院  | 分类: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项目级别

院级项目

报名:2019-07-23 09:00-至-2019-09-01 23:55
  •  课程时间:2019-07-27 09:00
     课程学时:16.0
  •  已报名人数:0/8
     课程类别: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  课程地点: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
  •  选课校区:
  •  面向对象:全体 本科生
  •  授课方式:活动
  •  报名时间:2019-07-23 09:00/2019-09-01 23:55
  •  学时说明:全程参与且积极完成可获全部学时

课程简介

川藏铁路作为连接四川与西藏地区的铁路,全长达1800余千米,是中国巩固国家统一的一个重要项目。但关于川藏铁路的争议却依然存在着,例如对周边生态环境的破坏等,这也是我们调研的一个方面。此次项目另一目标是调查川藏铁路的相关情况,并且通过实地探访,采访相关技术人员等去进一步了解川藏铁路所包含的技术性突破。我们也会参观正在建设的成都地铁17号线来拓展我们的专业知识。

活动安排

第一天我们将会参观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方位了解并学习中铁二院精品铁路工程也是川藏铁路一部分的“成蒲铁路”,了解并实地调研重点项目桥梁“成都西特大桥”的建设。并通过参观,了解作为川藏铁路主要设计单位在重难点技术上的攻克以及扩大自己对铁路建设的专业知识储备。

第二天我们将会去成都正在规划建设的17号地铁的现场考察学习,在那里我们会和规划设计17号线的工程师们面对面交流学习,了解整个设计规划流程,并与现场正在建造的工人们密切交谈,学习地铁建设所用的机械操作装置和测绘工具,为我们提供一个实践的机会。

第三天我们将会坐川藏铁路的成雅至雅安段途经邛崃站、蒲江站以及雅安站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及调研,我们会参观铁路站的运行情况,询问并了解川藏铁路沿线的情况,并部分艰险地段铁路的实地考察和调研学习。我们将在雅安当地铁路局咨询雅安至林芝段的具体情况,争取深入了解川藏铁路的整体设计规划。调研任务完成后,沿成雅线返程

课程负责人

刘爽

联系方式:028-66367107

办公室地址:

第二联系方式:15520725007

主讲人

常见问题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