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于: 建筑与设计学院  | 分类: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项目级别

院级项目

报名:2020-11-20 08:00-至-2020-11-20 08:01
  •  课程时间:2020-11-24 14:00
     课程学时:2.0
  •  已报名人数:20/20
     课程类别: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  课程地点:成都市郫都区方桥村村委会儿童之家
  •  选课校区:犀浦校区
  •  面向对象:土木,机械,电气,信息,运输,经管,人文,外语,建筑,材料,离校,离休,MBA,临床,竺可桢书院,力学,数学,预科,物理,体育,软院,生命,德语,思政,CAD,图书馆,地学,牵引,包装,工程院,艺术,公共,医学,物流,马院,留学生,武装部,茅院,利兹,交通实验室,信息化院,轨电,仿真,一带一路,招投标,产业处,常州院,超导,出版社,党办,统战部,组织部,党政,档案馆,合联处,附中,工会,国实,创业学院,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后勤处,机关党委,基础部,计财处,纪检办,纪委,教发展,教务,教务(峨眉),产业集团,工业,心理,资实处,保卫,招就处,科技园,科研院,离退处,陆地实验室,期刊社,其他,人事处,机关,峨眉,培训,加高部,宣传部,深研院,审计处,唐山办,唐研院,天府研院,团委,文科处,网络课程,校办,规建处,信息处,统战部,学生处,研究生院,远继,战略处,小学 2020,2019,2018,2017,2016,2015级本科生
  •  授课方式:活动
  •  报名时间:2020-11-20 08:00/2020-11-20 08:01
  •  学时说明:所有参与人员均2学时。

课程简介

面对突如其来、复杂艰巨的疫情,党和各级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为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筑造起一道道坚固的壁垒,创造了无数个中国奇迹和中国神话。如今我国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但疫情防控仍存在不确定性因素,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每个人都应了解疫情防控小知识,积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不松懈 。当前,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农村大量劳动力都已经陆续返岗,父母的外出使得许多孩子失去了父母的陪伴与呵护,这些本应该是父母的掌上明珠的孩子又成为了留守儿童,只能由爷爷奶奶照顾,这使得这些正处于发育阶段的孩子们无法享受到父母在思想认识及价值观念上的引导和帮助,而成长中缺少了父母情感上的关心和呵护,极易产生认识、价值上的偏离和个性、心理发展的异常,一些人甚至会因此而走上犯罪道路,他们需要正确的引导。因此,为学习贯彻新冠疫情中的伟大中国精神,建筑与设计学院学院的志愿者们希望将疫情与自己的专业特长相结合,传授孩子们防疫小知识,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给他们带去欢乐。


活动安排

1.完善主题内容以及策划

2.审核、修改并完善策划

3.在公众号发送推文进行活动宣传

4.与方桥村负责人对接

5.招募志愿者

6.准备所需物资

7.了解活动当天天气情况

8.组织志愿者集合,一起前往方桥村儿童之家

9.志愿者组织小朋友们进行分组,开始口罩的制作,并讲解防疫小知识。

10.活动结束后清扫活动场地,组织志愿者有序离开。

11.询问负责人活动情况

12.对整个活动进行总结与反思

13.在公众号推送活动


课程负责人

孔翔榆

联系方式:18788857997

办公室地址:

第二联系方式:

主讲人

常见问题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