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于: 土木工程学院  | 分类: 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
项目级别

院级项目

报名:2021-06-03 00:00-至-2021-06-03 00:05
  •  课程时间:2021-06-05 18:30
     课程学时:2.0
  •  已报名人数:563/800
     课程类别: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
  •  课程地点: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  选课校区:九里校区,犀浦校区,峨眉校区
  •  面向对象:土木 2020,2019级本科生
  •  授课方式:活动
  •  报名时间:2021-06-03 00:00/2021-06-03 00:05
  •  学时说明:参与者2个学时

课程简介

西南交通大学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共设有3个研究领域和10个技术发展方向,实验面积11300㎡,大型专用设备共60余台套。

本次活动将会由专业负责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并体验世界最大的工业风洞、亚洲第一的防落石冲击试验台、中国最大的双台阵地震模拟振动台、中国最大的泥石流动力模拟试验系统等特色设备。

“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和交通运输部联合建设的 “公路、水路交通领域创新能力建设”专项平台。2012年 批准建设,由西南交通大学联合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科学院山地所、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与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实验室围绕山地灾害频发区、高烈度地震区、沿海台风及内陆强风区(三区)的公路、铁路交通(两路)中的山地灾害防治技术、地震灾害防治技术、 风致灾害防治技术展开应用基础理论、行业共性技术、防灾减灾产品及装备的研发以及行业技术标准及指南编制、高水平科技创新型人才培养等主要工作。


活动安排

参观“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体验实验室设备操作过程,听取实验室实验原理讲解。

课程负责人

唐丹

联系方式:17713583146

办公室地址:

第二联系方式:

主讲人

常见问题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