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于: 校团委  | 分类: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项目级别

一般项目

报名:2019-08-13 12:38-至-2019-08-14 12:38
  •  课程时间:2019-08-16 14:00
     课程学时:16.0
  •  已报名人数:1/10
     课程类别: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  课程地点:陕西省 西安市 碑林区
  •  选课校区:
  •  面向对象:全体 本科生
  •  授课方式:活动
  •  报名时间:2019-08-13 12:38/2019-08-14 12:38
  •  学时说明:参与者16学时

课程简介

参观西安交通大学、西安铁路局、城市铁路交通轨道站台、“一带一路”贸易之家和综合保税区。采访西安市民对“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感想。综合活动中收集的素材,完成“一带一路”宣传视频的制作。在对市民进行采访统计的基础上,完成“一带一路”调研实验报告。

活动安排

(一)通过前期阅读文献及实地调研了解“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西安在基础设施建设、城镇化建设及贸易发展、民生民情方面的发展,积极学习西安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的作用。

(二)走访西安铁路局,了解西安在轨道交通建设上取得的成就;实地调研考察城市交通轨道站台、了解城际轨道交通站台现状及运作方式,将所学轨道交通知识与实际调研相结合,形成更深刻的认识。

(三)参观“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建设项目——“一带一路”贸易之家和综合保税区,充分学习了解“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对经济发展的重要贡献。

(四)走访西安交通大学,重点采访轨道交通专业的在校生,学习西安交大在轨道交通建设方面的贡献及学术发展成果;学习、调研,切身体会轨道交通电气化的现代技术应用,提升成员们的专业知识水平。

(五)明确校园大使团传播校史文化、展现交大风采的责任,通过结合今年校庆的主题与西安交大的师生共同交流交大历史文化,构建友好、温暖的交流学习氛围,突出此行的特色。

(六)将在西安铁路局、城市交通轨道站台、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贸易之家和综合保税区的调研资料整合并形成相应的调研报告。

课程负责人

李娜

联系方式:13772511283

办公室地址:

第二联系方式:

主讲人

代成军

常见问题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