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于: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 分类: 心理素质与身体素质
项目级别

院级项目

报名:2020-09-21 10:51-至-2020-09-25 10:51
  •  课程时间:2020-09-25 10:51
     课程学时:2.0
  •  已报名人数:300/300
     课程类别:心理素质与身体素质
  •  课程地点:线上
  •  选课校区:九里校区,犀浦校区,峨眉校区
  •  面向对象:土木,机械,电气,信息,运输,经管,人文,外语,建筑,材料,离校,离休,MBA,临床,竺可桢书院,力学,数学,预科,物理,体育,软院,生命,德语,思政,CAD,图书馆,地学,牵引,包装,工程院,艺术,公共,医学,物流,马院,留学生,武装部,茅院,利兹,交通实验室,信息化院,轨电,仿真,一带一路,招投标,产业处,常州院,超导,出版社,党办,统战部,组织部,党政,档案馆,合联处,附中,工会,国实,创业学院,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后勤处,机关党委,基础部,计财处,纪检办,纪委,教发展,教务,教务(峨眉),产业集团,工业,心理,资实处,保卫,招就处,科技园,科研院,离退处,陆地实验室,期刊社,其他,人事处,机关,峨眉,培训,加高部,宣传部,深研院,审计处,唐山办,唐研院,天府研院,团委,文科处,网络课程,校办,规建处,信息处,统战部,学生处,研究生院,远继,战略处,小学 2020,2019,2018,2017,2016,2015,2014,2013,2012,2011,2010,2009,2008,2007,2006,2005,2004,2003,2002,2001,2000,1999,1998,1997,1996,1995,1994,1993,1992,1991级本科生
  •  授课方式:活动
  •  报名时间:2020-09-21 10:51/2020-09-25 10:51
  •  学时说明:主办方2学时,参与者2学时

课程简介

2019年的冬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一切。从武汉市,到湖北省,到全中国,再到全世界,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变成了全社会人民的第一大公敌。2020年春天,正在过春节的中国人民反锁家门,居家隔离,封城这一伟大而又艰难的举动就此展开,社会停工,学校停学,伟大的中国人民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服从一切安排,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遏制住了来势汹汹的疫情。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中,每一位公民都是战士,每一位战士都是勇士。如今疫情大势已过,我们也已返回学校正常上学,但这场持续了十个月之久并仍在持续的新冠疫情不应该被淡忘。因此,在新生入学之际,我们开展这次以疫情为主题的文艺纪念活动,以期能够为新生进入大学之后提供一份思考学习的空间,以及为新生创造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活动安排

(一)宣传--线上


a. 将活动通知发布到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b. 联系团委,将通知由辅导员、班委及班协等发送至各学院群、各班班群等。

c. 联系菁华物理、扬华微语等校园影响力较大的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推送。

d. 编辑QQ空间宣传说说,由物小理发出,参与宣传人员转发宣传。

(二)开展


1、 参与对象:

西南交通大学全体本科生

二、作品类型:

作品类型分为文字、摄影、美术设计三种类型,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未经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坚决杜绝任何弄虚作假行为。

1.文字作品:内容可围绕为武汉加油或向 “最美逆行者 ”致敬的 “一封信 ”或“三行情诗”;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整个假期你有何感悟等。

2.摄影作品:具体形式可为照片、微电影、微视频等。参赛照片为单张照或组照(每组不超过3张);除必要的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相关技术改变影像原貌。参赛视频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可进行不同形式的剪辑制作,建议片长不超过8分钟,格式统一为MP4或MPG2。

3.美术设计作品:内容可围绕为武汉加油、为医护人员加油、“防疫”小贴士等主题进行创作;可以采用绘画、书法、剪纸、手抄报、创意作品制作等多种形式。

三、参与方式:

参赛学生在9月24日至30日将作品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至QQ邮箱2337336964@qq.com,如果是绘画等纸质作品,交至X5521a张老师处。

四、截止日期:

2020年9月30日22时

五、组织评选:

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组织并邀请评审老师成立评审团,在国庆返校后评选获奖作品。评选将进行公示,并择优在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校园媒体上进行展示。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荣誉证书 + 惠普128GU盘

二等奖2名:荣誉证书 + LED小夜灯

三等奖3名:荣誉证书 + 交大定制明信片

优胜奖若干名:荣誉证书

若有疑问,可咨询QQ:1602297599

课程负责人

周玲

联系方式:15520728969

办公室地址:

第二联系方式:

主讲人

常见问题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