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于: 经济管理学院  | 分类: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项目级别

院级项目

报名:2020-10-16 21:24-至-2020-10-16 21:25
  •  课程时间:2020-10-23 21:25
     课程学时:12.0
  •  已报名人数:3/3
     课程类别: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  课程地点:郑州市管城区
  •  选课校区:九里校区,犀浦校区,峨眉校区
  •  面向对象:土木,机械,电气,信息,运输,经管,人文,外语,建筑,材料,离校,离休,MBA,临床,竺可桢书院,力学,数学,预科,物理,体育,软院,生命,德语,思政,CAD,图书馆,地学,牵引,包装,工程院,艺术,公共,医学,物流,马院,留学生,武装部,茅院,利兹,交通实验室,信息化院,轨电,仿真,一带一路,招投标,产业处,常州院,超导,出版社,党办,统战部,组织部,党政,档案馆,合联处,附中,工会,国实,创业学院,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后勤处,机关党委,基础部,计财处,纪检办,纪委,教发展,教务,教务(峨眉),产业集团,工业,心理,资实处,保卫,招就处,科技园,科研院,离退处,陆地实验室,期刊社,其他,人事处,机关,峨眉,培训,加高部,宣传部,深研院,审计处,唐山办,唐研院,天府研院,团委,文科处,网络课程,校办,规建处,信息处,统战部,学生处,研究生院,远继,战略处,小学 2020,2019,2018,2017,2016,2015,2014,2013,2012,2011,2010,2009,2008,2007,2006,2005,2004,2003,2002,2001,2000,1999,1998,1997,1996,1995,1994,1993,1992,1991级本科生
  •  授课方式:活动
  •  报名时间:2020-10-16 21:24/2020-10-16 21:25
  •  学时说明:参与活动并提交相关材料可获16学时

课程简介

2020年,在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坚决打贏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将“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相结合,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参与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安排

(一)抗疫行动——共抗疫情勇担当,爱国力行在行动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开辟了“中国之治”的新境界,尤其是疫情防控斗争展现出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鼓励青年学子结合疫情防控中全球范围内开展抗击疫情斗争实践及其不同表现,深入领会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利用互联网工具,设计和制作以“爱国主义”、“共抗疫情”、“青年担当”等为主题的线上产品,讲好中国故事,当好坚定“四个自信”的宣传员和践行者;鼓励青年学子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就便奔赴社区等有需要志愿者岗位的地方,助力当地相关部门开展防疫工作,做好科普宣传、法律援助、心理辅导等服务类活动,担任社区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保障员”“突击队”“心理师”,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二)主题实践——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

鼓励青年学子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注家乡“五位一体”建设和发展状况,开展基层调研、考察研习、政策宣讲和社会服务;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到基础教育薄弱、教育资源匮乏的地区,以关爱留守儿童为重点,开展课业辅导、公益劳动、科普宣传、法律援助等专题志愿活动;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农村乡镇、城市社区,采用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实践方式进行交流宣讲,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活动。

(三)专项行动——青春力量勇践行,深研深悟谱华章

结合2020学校重点工作,各部门发布开展专项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各学院申报专项活动不占校级团队名额。

 1、“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行动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鼓励青年“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号召青年学子走进革命老区、偏远山区和城乡社区,聚焦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城乡社区治理,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参与对象:

(1)已报名学校第六届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参赛队伍。

(2)所有申报“三下乡”主题社会实践的校级队伍,结合主题实践内容,同时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

(3)其他符合当地需求的创新创业项目团队。


课程负责人

张先凌

联系方式:13608682125

办公室地址:

第二联系方式:

主讲人

常见问题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