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于: 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  | 分类: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项目级别

院级项目

报名:2019-07-08 08:15-至-2019-07-09 23:55
  •  课程时间:2019-08-15 08:00
     课程学时:16.0
  •  已报名人数:1/3
     课程类别: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  课程地点:瑞金、井冈山
  •  选课校区:
  •  面向对象:全体 本科生
  •  授课方式:活动
  •  报名时间:2019-07-08 08:15/2019-07-09 23:55
  •  学时说明:参与均可获得16课时

课程简介

红色文化承载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斗争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体现了中华民族优秀的精神品质,是一笔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所以在今天,“红色经典”不应成为尘封的记忆,其中所蕴含的坚定信仰、献身精神等高贵品质恰恰是对当代社会种种人文精神缺失的一种珍贵补偿。红色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二十一世纪的青年大学生,更应充分发扬红色精神,用自己的聪明睿智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所以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传承红色经典、培养红色精神,本队伍全体成员将在学习相应的红色背景知识、党的十九大精神等重要理论知识后,前往红色故都瑞金、革命摇篮井冈山等著名红色景点,自发地向参观游客介绍革命历史,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肩负传承红色精神的使命,也承担着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的任务。

活动安排

项目实施时间:2019.8.15-2019.8.20

 

进度安排:

8月15日:从成都出发,稍晚抵达瑞金,随后在酒店进行休整。

8月16日:上午,小组成员开始学习相关理论及背景知识,并讨论宣讲内容。下午,参观中华苏维埃历史纪念园、长征第一山——云石山,向参观游客宣讲瑞金的红色历史。

8月17日:上午,小组成员开始学习相关理论及背景知识,并讨论宣讲内容。下午,参观沙州坝革命旧址群、中华苏维埃中央政府大礼堂旧址,为参观游客介绍党的光辉历史。

8月18日:从瑞金出发,稍晚抵达井冈山,随后在酒店进行休整。

8月19日:上午,小组成员开始学习相关理论及背景知识,并讨论宣讲内容。下午,参观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遗址,为参观游客讲解革命历史,宣扬革命精神。

8月20日:准备返回成都。

课程负责人

薛婧

联系方式:17379738458

办公室地址:

第二联系方式:

主讲人

常见问题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