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宣讲及报名通知

2019-11-27 09:31:11.98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阅读量:5273 返回列表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已经于2019年11月15日开启报名通道,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比赛相关信息,拟举办大赛宣讲会,邀请全校有兴趣的同学们参加。

宣讲会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9:00——21:00

地点:第一报告厅(图书馆一楼)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介绍:

一、大赛宗旨

通过开展服务外包创新创业能力竞赛,引导和促进高校加强服务外包人才培养,为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推动大学生关注服务外包,关注服务外包企业就业机会;促进高校教育改革,使人才培养方向更紧密贴合新兴产业发展的需要。同时,大赛将坚持公益性、公开性、公正性,努力打造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互动融合、选才用才的典范。

 

 

二、大赛简介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响应国家关于鼓励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加强服务外包人才培养的相关战略举措与号召,举办的每年一届的全国性竞赛。大赛均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无锡市商务局、无锡市教育局、江南大学承办。

大赛的主要目的是搭建产学结合的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能力展示平台;促进校企交流,促进高等教育为服务经济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宣传服务经济,提升社会公众对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关注度和重视度。参赛队伍均来自中国国内高等院校,以本科生为主,自由组队。大赛开放方式竞赛,经过报名参赛、自主选题、分散备赛和集中答辩的环节,评选出相应的优秀团队。

大赛在选题上呼应服务外包产业,关注服务科学;在形式上,注重学生的团队协作,在虚拟的商业环境中解决问题。赛题一方面来源于现代服务产业企业的现实需求,鼓励学生综合考虑业务模型、技术方案、商业运营等各种因素,提供完整方案,立足实际情况创新应用;另一方面,大赛还鼓励参赛团队提出有创造力的创意项目,在优秀方案的基础上实现创业,增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在评审环节过程与结果并重,增强能力培养导向,尤其关注团队的综合素质、学习能力与问题解决能力。

往届大赛吸引了超过五百所高校和数十家产业代表企业积极参与,收到了良好的产业影响和社会效果,在全国高校与企业中的影响力也不断提升。我们将为大赛推动产业发展,加快人才培养和宣传及服务经济的目标不断努力奋斗。努力将大赛逐步发展成广受欢迎的国际性一流竞赛。

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从2010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是服务外包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品牌赛事,已成为促进全国服务外包人才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我校已连续参加九届,曾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30余项的优异成绩。

2019年5月22日-24日,第十届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服创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江南大学落下帷幕。历时7个多月的比赛,我校在全国总决赛共获全国二等奖11项、三等奖18项,获奖总数位列全国第一。正值服创大赛十周年,大赛组委会特设“高校组织奖”(全国仅10所),我校凭借历年来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获此殊荣。同时我校毕业生黄林海也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全国星光奖”(全国仅8人)。

 

 

三、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无锡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

无锡市商务局

无锡市教育局

江南大学

 

四、重要链接

大赛官网:http://www.fwwb.org.cn/

大赛文件: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大赛通知、参赛手册、赛题手册以及其他指导参赛报名相关文件(链接:http://www.fwwb.org.cn/attached/file/20191114/20191114140916_668.zip)(注:下载文件为压缩包,其中部分pdf文件需解压文件夹后打开)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