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相关工作的通知

2020-05-11 17:09:28.267   分类:毕业资格审核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41542 返回列表

全体2020届本科毕业生:

为保证2020届普通本科生毕业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西南交通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通知》统一安排,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20届本科生毕业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毕业、学位资格自查

请各位毕业生及时登录个人教务信息平台,进入“成绩与排名”模块中的“毕业要求查看”子项,对本人毕业、学位资格进行自查,如有任何疑问或异议,请及时联系各学院教务员老师(联系教务员(点击))进行咨询。

 二、毕业生个人基本信息及图像信息核对

请各位毕业生在2020525之前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s://account.chsi.com.cn/passport/login),进入个人学信档案

(1)核对个人高等教育学籍信息,如信息有误,请及时联系教务处教务科进行处理。

(2)核对个人毕业证书图像信息,如图像无误请点击正确按键,如图像有误请点击有误按键并联系教务处教务科处理。

(3)截至2020511仍未在学信网进行图像信息采集的同学(名单见附件),请于522之前通过现场补拍或网上提交的形式补充图像信息,否则个人学历、学位信息无法进行网上注册。(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网:http://www.xinhuacu.com/#/home

       三、双学位(辅修)课程认定

请参加双学位(辅修)教育的学生520前登录个人教务信息平台,进入“成绩与排名”模块中的“辅修专业成绩”子项,按照双学位(辅修)培养方案尽快完成以往双学位(辅修)课程成绩认定工作。未做课程认定者不予进行主修及双学位的毕业及学位资格审核。对于本学期正在修读的双学位(辅修)课程,请在出成绩后及时进行认定。(特别提醒:本学期毕业设计成绩录入截止时间为65日,请在当天务必认定本人双学位毕业设计成绩

       四、延长学习年限申请

(1)凡在2020年6月5日前无法取得结业资格(通过学分低于培养计划要求的80%)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可以申请延长学习年限。申请延长学年的学生,需在202065前填写《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延长学年申请表》,交所在学院审批,各学院将申请表汇总提交至教务处教务科。

(2)学生可选择在校学习和离校自修。选择在校学习的同学,随低年级编班(编入班级请学院进行确认),按在校生进行管理;选择离校自修的同学,应办理手续离校,学校保留其学籍,在本专业最长学习年限(含休学和保留学籍)内可参加返校考试。

(3)根据《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第二十九条第七款“在规定学制内未达到结业标准而又未申请延长学习年限的”应予退学的规定,逾期未办理延长学习年限且未达到结业资格的学生将按照退学流程进行处理。

       五、交换生

赴国(境)外高校交换学习的学生,如达到毕业资格,请自行联系国际处和所在院系办理相关手续。本学期第一次受理交换生毕业、学位申请截止时间为65。如需要办理延长学年,请参照延长学年要求办理。

六、需延期毕业的学生

凡在2020年6月5日不能正常毕业,但在本学期期末考试后能够达到毕业要求的2020届毕业生,毕业及学位证书申请的时间节点、程序将另行通知,请此部分同学密切关注教务网相关信息。

教务科联系方式:66366252  66366262 

附件:2020届毕业生缺少毕业图像信息名单.xls


教务处

2020年5月11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