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创业篇》征文通知

2022-04-25 09:55:04.227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230 返回列表

教育部于2007年启动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并于2012年在全国推广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以下简称“国创计划”)。十五年来,“国创计划”发展成为高校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在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中发挥了重大作用。

为全面总结“国创计划”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导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提高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风采,激发更多大学生投身到创新创业的活动中来,在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下,“国创计划”专家组决定组织编写“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创业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国创计划”成就创业梦想

二、征文目的

以“国创计划”创业训练项目参与者切身感受真实展示“国创计划”的实施对提高大学生创业意识与创业能力所发挥的作用,展现“国创计划”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引导高校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大力提升大学生创业意识水平与创业创新能力等方面的真实案例。

三、征文对象

参加过“国创计划”项目的成员(包括已毕业的学生)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投稿。

四、征文要求

1. 以参与者讲述创业故事的方式,讲述在校期间参加“国创计划”对自身创业意识与创业能力的锻炼以及后期创业实践产生的有益影响。参与者可以讲述自身的感受和创业故事,也可以讲述团队的创业成长故事,每篇文章控制在6000字以内。

2.征文截止时间:2022年5月20日。

五、撰写格式

项目名称:(“国创计划”创业训练项目名称)

完成者:(“国创计划”创业训练项目组成员)

完成时间:xx年

推荐学校:西南交通大学

1.学生参与“国创计划”创业项目情况

2.学生后续创业发展情况

3.主要经验与启示

六、联系人

工作联系人:王老师,66367409

投稿邮箱:270364217@qq.com

 

附件1:征文格式要求.docx


 

教务处

2022年4月25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