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2021年华迪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省级赛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1-04-09 17:11:26.253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6192 返回列表

全校本科生: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面向高校本科学生最早的赛事之一,已于 2018年纳入国家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以切实提升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为宗旨。2021 年华迪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省级赛由吉利学院承办。省级赛中特别优秀的本科获奖作品将推荐参加 2021 年第 14 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

2021年华迪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省级赛报名组织工作在学校教务处的指导下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具体负责。根据四川省级赛组委会要求,现将我校报名参赛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参赛对象

全校所有专业本科学生。

二、四川省级赛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21 4 15 -2021 4 25

比赛时间:2021 5 15 -2021 5 16

比赛地点:腾讯会议,请关注赛事官方 QQ 群通知。

三、组队方式及说明

大赛只接受团体报名,以学校为单位,每个学校设领队 1 人,每个参赛队由 1~3 名学生组成,必须为同一所学校的在校生。(数媒动漫与短片、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可由 1~5 名学生组成指导教师不多于 2 人,每队只能提交 1 个参赛作品。

每位作者在同类(组)中只能参与一件作品,无论作者排名如何。每位指导教师在同类(组)中,不能指导多于 4 件作品,每小类不能指导多于 3 件作品,无论指导教师的排名如何。推荐进入国赛的最终名单要符合国赛赛制。

四、大赛项目分类

本次省级赛设 12 个分类:1软件应用与开发;2课与教学辅助;3物联网应用;4大数据应用;5)人工智能应用;(6)信息可视化设计;(7)数媒静态设计(通组);(8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9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10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11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12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各类下面分设若干小类见“2021 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赛区分类信息说明”附件 1。具体分类及其要求与国赛公布的一致。

五、参赛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遵守我国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道德规范,内容应积极健康向上,符合民族文化传统。作品内容涉及有国家当代疆域版图,地图以中国国家相关出版社或相关国家地图网站(如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网站相关地图为准并在文档中说明本作品地图来源。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未公开参加过任何类型比赛作品。

六、大赛方式

参赛作品在吉利学院的组织下进行线上比赛。线上比赛包作品展示与说明、作品答辩、作品点评等环节。每个参赛队提交不超过 10 分钟的作品展示及说明视频,线上现场进行 10 分钟以内的作品答辩

七、奖项设置

2021 年华迪杯?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省级赛组委会针对参赛类别分别设立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两组获奖比例如下:

一等奖的获奖比例(实际参赛队):10%

二等奖的获奖比例(实际参赛队):20%

三等奖的获奖比例(实际参赛队):30%

说明:参赛的作品中,除按规定须通过全国大赛网上评审的参赛类别外,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队)可推荐参加 2021 年 7-8 月国赛。如果与国赛赛制冲突,由省级赛组委会商议确定推荐项目。

八、赛事流程与费用(非常重要,注意细节

(一)赛事流程

(1)各参赛队填写2021 年华迪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省级赛报名表”附件 2,文件命名为“学校名称+作品名+报名表.docx注意需在文档末尾附上所有队员学生证扫描件,扫描件中应能清楚辨析姓名、专业等学籍信息。

(2)各参赛队打印填写完毕的报名表,加盖学校教务章,扫描制作为一个 PDF 文档,命名为“学校名称+作品名称+报名表扫描.pdf”。

(3)各参赛队于 2021 年 4 月 25 日前将填写完毕的报名表 Word 电子文档和扫描件 PDF 文档,同时发送到比赛官方邮箱(ds2021@bgu.edu.cn)用于备案。邮件主题以学校名称+作品名称+计算机设计大赛报名命名(举例:西南交通大学-智能****系统-计算机设计大赛报名)。所有提交的扫描件材料需与电子版文档保持一致。

(4)各参赛队于 2021 年 4 月 25 日前上传作品至百度网盘,并在线填写作品及下载信息,填写网址为 https://ds2021.guc.edu.cn(作品上传要求详见附件3,一定要认真阅读)。

(5)各参赛队答辩时,需携带参赛作品文件,做好备份。

(二)缴费方式

确认作品提交成功后,各参赛队以微信转账的方式缴纳200元报名费,具体缴费方式为:

成都校区参赛队转账给吕彪老师,收款微信号为:13547215939;峨眉校区参赛队转账给廖革元老师,收款微信号为:18188343916。转账时务必备注:“作品名称+作品编号”(作品编号为公示的成功报名作品编号)。


九、其他注意事项

全国大赛决赛资格的获取方式、决赛时间、决赛地点以及作 品 要 求 等 详 见 中 国 大 学 生 计 算 机 设 计 大 赛 官 网(http://jsjds.ruc.edu.cn)。

2021 年华迪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省级赛联系方式:

(1)校内QQ群:697883680;

(2)省赛学生QQ群:413165694;

如有疑问,请电话咨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吕彪老师,电话:13547215939。

 

 


附件1-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赛区分类信息说明.docx

附件2-2021年华迪杯·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四川省级赛报名表.docx

附件3-2021年四川省级赛作品提交说明.docx

                          

 

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1年4月9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