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SRTP)“千项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9-03-15 16:05:06.577   分类:创新创业教育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13607 返回列表

各学院、老师、同学: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要求,为改革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国家发展战略需要、适应各行各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现启动我校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SRTP)“千项计划”申报工作,同时,将遴选优秀项目推荐2019年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2019年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学院具体组织申报。


一、项目研究年限、申报形式和申报条件

       1. 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拟立项1000项,其中:国创项目不超过100项,省创项目不超过200项,思政训练专项(SITP)不超过70项。

思政训练专项(SITP)项目申请要求详见党委学生工作部网站通知:

    https://yanghua.swjtu.edu.cn/WebSite/StudentOffice/ShowNews.aspx?Id=4970。

       2. 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研究时限为1年,起止时间:2019年5月—2020年4月。

       3. 采取教师指定选题、学生选题邀请老师进行指导两种形式,两种形式的申报材料均由学生负责人提交。

       4. 本科生申请参加项目,原则上四年制学生以二、三年级为主,五年制学生以二、三、四年级为主,鼓励学生跨学院、跨学科组建团队。为方便项目组成员之间的交流,请勿跨地区组队。

       5. 每个项目学生总数不超过5人,每位学生每年只能主持或参与1个项目;每位指导老师每年只能指导1个国创项目,每年所有指导项目数不能超过3项。


二、项目来源、项目经费

所有项目命题需紧扣所做研究的关键词,体现其科学研究的性质。

       1. 项目研究课题主要来源于以下几方面:

       (1)教师的教学、科研、生产、管理等不同领域中基础性、应用型和开发型的研究课题,经细化或转化为本科生能够完成的研究课题;

       (2)企业界有需求的研究课题;

       (3)学生自己设计的研究课题;

       (4)鼓励“互联网+”相关技术及应用的课题;

       (5)其它来源的合适课题。

       2. 项目经费:

       (1)校级SRTP项目:每项不超过0.15万元;

       (2)省创项目:文科管理类每项不超过0.3万元,理工科类每项不超过0.5万元;

       (3)国创项目:文科管理类每项不超过1万元,理工科类每项不超过2万元。


三、申报及评审步骤

       1. 学生申报阶段

     完成时间:2019年4月12日前

        学校教务系统中的“SRTP科创”模块为同学们提供组队、征集组员平台。请组队成功的项目组认真开展前期调研和资料收集工作,并按填表须知和内容仔细填写《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1),于2019年4月12日前提交至所在学院教务办公室。

       2. 学院定级推荐阶段

完成时间:2019年4月22日前

       请各学院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小组,组织申报项目组进行统一答辩,并严格依据指标对项目进行评审筛选、定级(参见附件2《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标分配》)。请将《学院推荐项目汇总表》(附件3)纸质汇总表于2019年4月22日前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电子稿发送至邮箱:jwsjjx@swjtu.edu.cn。

       3. 校级复审立项阶段

    完成时间:2019年5月初

       学校将于2019年5月初公布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SRTP)(含2019年国创项目、省创项目、校创项目)立项结果,并在“SRTP科创”模块中为项目编号定级,予以正式立项。

 

四、项目咨询
       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犀浦校区综合楼227

       电话:66366254  66367409

       请关注西南交大创新创业俱乐部,及时了解项目资讯:

       微信:jiaodakechuang

       微博:http://e.weibo.com/swjtuclub

       邮箱:srtp@swjtu.edu.cn

 

附件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2: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标分配.pdf

附件3:学院推荐项目汇总表.xls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