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2023年“新秀杯”数学建模 暨创新团队选拔赛竞赛报名及相关通知

2023-11-15 09:36:34.643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3752 返回列表

一、竞赛意义

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高校重要课外科技竞赛之一,也是我校优势赛事之一,该赛事旨在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及综合运用数学知识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同学间的团队合作意识,将自己的理论知识转化到实践中。为了营造良好的学术竞赛环境,为了使同学们更早的融入到数学建模中,为我校进一步挖掘并培养建模人才,特举办2023年西南交通大学“新秀杯”数学建模竞赛暨数学建模创新团队选拔赛。

二、比赛规则

1、参赛对象

西南交通大学在校大一、大二本科生。

2、组队方式

参赛者最多以三人为一队报名参加本次比赛,并选一人作为队长,可以跨校区组队,鼓励不同学院、专业的同学相互组队。禁止外校的同学参赛。

3、组别划分

本次竞赛将参赛队伍分为 大一组 大二组 分别评分。当且仅当全部队员均是2023级的同学才被视为大一组,如:若队伍组成为两名2023级和1名2022级同学,则该组为大二组;若队伍组成为三名2023级同学,则该组为大一组。

4、比赛形式

本次新秀杯数学建模竞赛由我校数学建模指导老师命题,比赛时间为一周。参赛队伍领取竞赛试题,在规定的时间内,经过团体讨论,查阅资料,完成所选题目,最后通过论文的形式上交成果。由我校指导老师阅卷,择优选出部分参赛队伍获奖。

5、创新团队

竞赛结束后将从获奖名单中选出优秀队伍组成2023年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建模创新团队,每支队伍配备指导老师,为参加2024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做准备。

三、比赛安排

1、报名时间

本次比赛无需提前报名,届时按照规定成功提交纸质和电子论文的队伍视为成功参赛。

2、比赛时间

2023 年 11 月 13 日 8:00 ~ 2023 年 11 月 20 日 8:00

3.作品提交流程

比赛试题将于2023 年 11 月 13 日 8:00在西南交通大学教务网以及对应竞赛QQ群(893487303)发布,参赛者下载试题,进行论文的创作;

参赛作品邮件提交:比赛队伍需在2023 年 11 月 20日 8:00 前,按照“组别_题号_队员1姓名_队员2姓名_队员3姓名”的格式将重命名后电子版论文(.pdf,.doc, .docx)及其经过压缩的支撑材料(.zip, .rar)发到西南交大数学建模协会邮箱(swjtumathm@126.com),邮件主题与附件均按照要求重命名,如:邮件主题为“大一组_A_张三_李四_王五”,参赛 论文为“大一组_A_张三_李四_王五.pdf ”,支撑材料为 “大一组_A_张三_李四_王五_支撑材 料.zip”;

纸质版提交:比赛队伍需在11 月 20日19:30至21:30内,将单侧打印左侧装订的纸质论文提交至犀浦校区X5401教室;

邮件发送与纸质版论文缺一不可。

四、奖项设置

奖项分为一、二、三等奖,由于题目难度有一定差异,获奖向难度较大题目倾斜。

比赛结束后,各组的参赛论文由数学建模阅卷组老师按年级分别给出获奖等级,给所有获奖队伍颁发校级获奖证书。

成绩预计在赛后14个工作日内公布,具体时间请留意群内有关通知。

五、其余事项

本次比赛交流QQ群号:893487303,特意为新秀杯举办的专题讲座与开题讲座等信息将及时在群内发布,请同学们持续关注群内通知。

微信公众号:swjtu_jianmo(交大建模)

竞赛相关事宜可以咨询:宮同学:13836296183黄同学:18215529650


附件:2023新秀杯赛题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