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实验教学检查的通知

2020-11-23 15:23:32.963   分类:通知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阅读量:2111 返回列表

校内各教学单位:

为落实本科生实验教学,保障实验教学质量,定于本学期定于本学期第10周至第14周开展实验教学检查工作。各教学单位通过实验教学检查,重点查找、总结分析和解决实验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实验教学管理,确保良好的实验教学秩序。

一、实验教学检查主要内容

1、检查本科实验教学情况

重点检查本科生实验上课情况,包括学生出勤率、上课秩序、精神面貌等。

2、检查任课教师实验教学课前准备与实施情况

重点检查实验大纲是否完备,实验教材或实验讲义使用,以及教学进度、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

    3、检查实验教学管理与运行情况

    重点检查实验室内部规章制度,实验教学大纲执行,教学组织实施,实验耗材使用、实验设备使用、实验项目操作规范及安全等。

    4、其它实验教学相关环节。

    二、检查方式

    本次实验教学检查采取学校抽查与各学院自查相结合的方式。

1、学校成立由实验室工作委员会委员组成校级检查专家组,对全校各教学单位实验教学情况进行抽查。在实验教学检查时,应填写《西南交通大学实验教学专家评价表》,并于第15教学周末前将各组检查情况交实验室工作委员会秘书。

2、各教学单位成立以主管实验教学负责人为组长的实验教学自查工作小组,深入教学第一线,对本学院实验教学情况进行自查和总结。在实验教学检查时,应填写《西南交通大学实验教学专家评价表》,实验教学任课教师应填写《西南交通大学实验课程教师自评表》,专家评价表和教师自评表学院留存备查。

各学院于第15教学周末(12月25日)前将自查结果和总结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纸质版提交至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实验教学科。总结内容要求简明扼要,内容应包括实验教学检查数据统计、本学期实验教学问题汇总、采取的应对措施、对上学期实验教学存在问题解决情况和对学校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邮箱:labjx@swjtu.edu.cn

联系人:高老师、王老师

联系电话:66366324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0年11月18日


西南交通大学实验教学专家评价表.pdf

西南交通大学实验课程教师自评表.pdf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