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第十一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2-09-05 15:57:34.64   分类:科创活动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3147 返回列表

 日前,第十一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南京圆满落幕。在与来自31个省份的5576支参赛队伍的角逐中,经过初赛评审晋级赛评审、总决赛第一轮、第二轮评审及实物演示、总决赛现场答辩等环节,西南交通大学参赛队伍荣获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同时,我校在本次大赛中被评为“最佳学校组织奖”。

“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秉承“政府指导,企业出题,高校参与,专家评审,育才选才”方针,以“催生多重效应,引领产业创新”为宗旨,在深化产教融合、产融对接,创新人才培养、激励人才创新,推动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搭建了重要平台和有效途径。大赛举办十多年来,已成为全国软件行业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顶级赛事,也是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的A类学科竞赛之一。本届大赛A组赛道不区分学历,本科生和研究生采取相同的评分标准进行比赛,竞争尤为激烈。

为积极备战此次大赛,学校由教务处、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联合开展组织工作,面向全校开展报名、指导、集训等,并组织校赛选拔优秀团队参加省赛、国赛。此次获奖是我校首次获得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的国家级奖项,也希望全校热爱软件设计的同学积极参须该项赛事,力争取得更好成绩。


    附:获奖队伍名单

赛题
参赛学生 指导老师 获奖等级
A6-校园智慧图书管理系统 张柳 贺苗 林欣蕊 廖才进 何太军 全国二等奖
A9-智能创作平台 翟理政 郭成杰 朱耘葶 张萱颖 朱焱 全国三等奖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