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2年Uchallenge“外研社·国才杯” 大学生英语挑战赛西南交通大学初赛圆满结束

 

1015日下午,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西南交通大学校级决赛顺利举办。受疫情影响,本次决赛线上举行。此次决赛邀请到了尹思婧老师、吴敏睿老师、王慧老师、谢瓯老师以及Dominic外教担任评委,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安文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武俊出席。

QQ图片20221016223704

决赛腾讯会议截图

“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赛事,包括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赛事。凭借其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大赛自2018年起连续五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被全国多地教育主管部门纳入省厅级比赛项目。2022Uchallenge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英语写作大赛和英语阅读大赛)是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师范大学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英语赛事。本项赛事是我校认可的推荐免试研究生A类学科竞赛。

在主持人介绍完与会领导、嘉宾、演讲比赛规则及评委后,比赛正式开始。选手进行三分钟定题演讲,两分钟即兴演讲,后续回答评委提问。外教Dominic对选手们镇定自若、条理清晰的表现进行了点评。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不仅展示了自我的绝佳风采,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至此,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西南交通大学校级决赛圆满落幕。

QQ图片20221016223712

选手风采

此外,本届写作和阅读大赛的西南交通大学初赛已于9月在线上举行。我校共计1700多位同学报名参赛。鉴于疫情防控,我校史无前例地举行了最大规模的线上竞赛。初赛选手须同时使用腾讯会议和竞赛系统。“外研社·国才杯”写作、阅读大赛以赛题磨砺语言技能,鼓励深度思考、自信表达,引领选手领悟中国智慧,拓宽全球视野。本场初赛赛题精益求精,兼具学术性、实用性与趣味性,增设中国元素,回应社会关切。

0fae6bdc8db6268d9b1d30816f46de4

阅读比赛监考截图

3

写作比赛监考截图

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比赛,难免会出现各种意想不到的问题。但是外国语学院竞赛团队的老师与工作人员仍热情不减积极参与,打通空间隔阂,线上线下协同配合,携手确保校内初赛有序进行。

现将校内初赛晋级省赛的选手名单公布如下。校内初赛选手可在十一月前往大赛官网领取电子版获奖证书。

 

选手姓名

参赛项目



谢舒玲

演讲


司欣怡

演讲


陈军朋

演讲(国才直通卡)


钟之林

阅读


房宇辰

阅读


吴奕涵

阅读


林欣悦

阅读


罗清华

阅读(国才直通卡)


苑成睿

写作


杨海童

写作


李映仪

写作


段海酸

写作


黄子懿

写作(国才直通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