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教学创新论坛 “新工科”建设系列研讨第七期

2019-11-04 09:09:28.387   分类:教学改革与研究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5905 返回列表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西南交通大学教学创新论坛

“新工科”建设系列研讨 第七期

 

活动时间:2019年11月7日(星期四)11:30-14:00

活动地点:D100报告厅(犀浦校区8号教学楼)

 

讲座主题:目标引导教学、实践衔接理论——建筑与设计学院设计主干课教案研究案例分析与研讨

主讲人: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教学副院长及学院设计主干课骨干教师

内容提要:

技术变革与社会转型背景下,传统专业面临新的挑战,“新工科”建设是我国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战略行动。现有的工科专业划分和常见的课程独立且离散化的教学模式如何培养面对未来的人才?

建筑与设计学院相关专业核心课程为贯穿五年的系列设计主干课。该课程以培养目标为导向,在不同阶段针对学生不同能力的培养目标进行设计项目教学计划和安排,以设计实践合理深度整合衔接理论课程。近年来不断更新教学目标、优化课程教学设计、探索多学科协作,整个教学体系契合“新工科”的发展方向和理念。以项目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体验式学习、团队合作、跨学科、人文关怀……这些新型的教学理念,在建筑与设计学院设计主干课的教学探索中一直被贯彻实施。

想和我们一起感受人居环境设计教学的神奇魅力吗?想体验在教学设计上的脑洞大开吗?

 

诚挚邀请感兴趣的老师们积极报名参与建筑学科教学模式研讨之旅!也帮助我们不断进步!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11月6日晚10:00。

报名二维码:

 1.jpg

教务处

建筑与设计学院

2019年11月4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