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举办第一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沙龙

2022-04-18 17:52:05.503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378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持续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增强学生学习体验和学习效果,学校于2022年4月14日在犀浦校区X31641举办了第一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沙龙。本科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龚晖、教务处副处长代宁、学校部分参与混合式教学改革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龚晖主任主持。

1650275391798088877.jpg

会议首先由教务处副处长代宁发言。代宁副处长向与会教师介绍了我校学生参与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学习的调研情况,重点讲解了目前学生参与混合式教学的学习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通过全面的调研,较为客观的展现出大多数学生参与混合式课程学习的整体状态,总结出了目前学生学习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本次沙龙的深度研讨奠定了数据基础、提供了目标导向。

1650275447124049342.jpg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龚晖主任组织参会教师围绕相关议题对混合式教学展开自由讨论。教师们围绕混合式教学开展的必要性、混合式教学与传统教学的优劣比较、混合式教学线上线下环节的设计、混合式教学的管理与质量保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各位教师结合自身混合式教学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混合式教学为什么要开展、什么情况下开展、如何开展好等多方面达成共识,为学校混合式教学下一步的深入推进提供了清晰思路。

1650275469420035207.jpg


1650275493173000598.jpg

最后,龚晖主任对本次沙龙进行了总结。龚主任表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不仅实现了优质课程资源的共享,也是触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良好契机,在“互联网+”时代,未来的课堂必将更进一步突破物理藩篱,实现虚拟与现实更深层次的融合,也为我们提供了如何在后疫情时代保证学习连续性的思路与方法,混合式教学必将成为未来的教育“新常态”。接下来,本科教学工作委员会将与教务处紧密联系,积极推动学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发展与完善,持续开展混合式教学沙龙系列活动,与更多的教师共同驱动教学模式的变革,助推学校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