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武警警官学院”军民融合联合指导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2021-04-19 11:09:58.043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3116 返回列表

2021年4月15日下午2点,由西南交通大学同武警警官学院合作的“军民融合”项目——武警警官学院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会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举行。武警警官学院基础部主任赵汝勇、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崔凯、教务处副处长刘朝晖、教务处副处长康锐、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富海鹰以及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毕业设计答辩小组20余名指导教师和20名武警警官学院学员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image.png

在答辩启动会上,富海鹰教授代表土木学院在致辞中提到,毕业设计是对四年学习的检验与总结,是工程学科非常重要的学习环节,学员们应充分重视毕业设计的写作与答辩工作,希望武警警官学院的毕业生能够在本次毕业论文答辩中,有收获,有提升,并能取得良好的成绩,真正成为一个优秀的、对国家有用的人。

崔凯处长在讲话指出,今年正值党100周年,西南交通大学与武警警官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是积极适应党和国家、军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体制新部署新要求。近年来双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紧跟“军民融合”战略引导,在人才培养、军事训练、师资互派等方面合作密切。武警警官学院与西南交通大学联合指导毕业设计项目是双方战略合作的重要方面,现已开展三期,共有136名武警警官学院学生在我校开展毕业设计工作,共享我校的师资及教学资源。希望各位学员秉承西南交通大学“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精神和武警警官学院“忠诚、精武、博识”的校训,成为一名优秀的武警部队指挥员。会上,武警警官学院基础部主任赵汝勇在讲话中向西南交通大学23位教师表示真挚的感谢。他说,武警警官学院本科办学20年,感谢西南交通大学对武警学院的支持,通过“军民融合式教学”把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引入到军事院校的教学中,迅速提升了武警警官学院学生的专业素养和能力。他由衷的希望两校军民融合走深走实,希望毕业生体现未来武警的风貌,虚心听取答辩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武警警官学院学生代表丁中政在发言中讲到,特别感谢西南交通大学教师的辛勤付出,如果说武警警官学院是船,教会我们基本的武警知识,那么西南交通大学老师们精益求精的指导就像船的帆,教会我们将专业知识与武警融会贯通。  他在发言结束时坚定而有力地说道,这次答辩对我们来说并不是结束,而是展翅翱翔的新起点。

image.png

 启动会结束以后,武警警官学院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会正式开始,论文答辩共计分成两个组进行,由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崔凯担任答辩领导小组组长,整个答辩环节,严肃、规范,教师提问认真深入,评分严格,答辩效果较好。

image.png


军民相拥共建,同筑美好未来。我校将继续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赢共荣为原则,对标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体制新部署新要求,以联合培养项目为依托,为拓展西南交通大学“军民融合式教学”实施,进一步提升武警警官学院学生的专业素养,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智力支撑。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