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2019年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特等奖

2019-01-25 18:23:25.737   分类:科创活动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3781 返回列表

2019122日,2019年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在河海大学举行,来自亚洲48所高校308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我校学子共获个人赛特等奖2人,一等奖3人,二等奖4团队赛获二等奖3队。最终按组委会个人赛前3名总成绩,西南交通大学荣获团体特等奖位居48参赛高校的第3名。

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由俄联邦多所高校在2005年共同发起,吸引了来自欧洲、美洲、亚洲等国家竞相加入经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主办方授权,由河海大学举办2019年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本次竞赛吸纳了国内众多高校关注,参赛高校包括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以及台湾海洋大学、台湾交通大学等亚洲48高校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教授、副校长徐卫亚教授,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上海大学原副校长叶志明教授,白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Alexandr Shimanovsky教授,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兰州大学周又和教授出席开幕式。

本次亚洲赛区的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每所高校限3名指导老师和9名学生参加。个人赛竞赛时间为4小时,团队赛由3位参赛选手组队完成,竞赛时间为1小时,竞赛试卷和答题均采用英语。竞赛试卷由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组委会委托白俄罗斯交通大学出题,密封后派专人携带送到国内,在考场当面拆封。试卷阅卷和统分全程在白俄罗斯专家的严格监督下完成。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共评出个人赛特等奖31名,一等奖64名,二等奖92名;根据参赛学校个人赛前3位学生成绩总和进行学校团体奖排名:特等奖5所学校、一等奖10所学校、二等奖15所学校。团队赛特等奖12队、一等奖19队、二等奖33队。竞赛优胜学校将参加4月份在白俄罗斯戈梅利举行的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

在教务处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依据第七届四川省孙训方大学生力学竞赛成绩,从全校选拔了9名学生参赛。其中,力学与工程学院4名学生,土木工程学院5名学生。力学与工程学院精心组织了本次竞赛,邀请了资深的谢建华教授、张明教授和史智副教授进行赛前竞赛知识和英文答题培训,由阚前华、高芳清和刘娟老师带队,全程指导比赛过程。本次比赛获此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基础力学教学的深厚底蕴和“双严”传统下学生的扎实基本功。通过组织参加本次竞赛,与其他高校参赛选手的同台竞技,可以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提升我校基础力学的教学质量,进一步发挥力学学科对我校其他工科基础的支撑作用。

1548411759060076304.jp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