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西南交通大学教学创新论坛——“新工科建设”系列研讨 第二期

2019-09-10 09:59:27.443   分类:教学改革与研究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7260 返回列表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 西南交通大学教学创新论坛

“新工科建设”系列研讨 第二期

 

看透土木,洞悉未来

--和"圈外"人聊聊土木那些事儿

 

活动时间:2019年9月12日(星期四)11:50-15:00

活动地点:综合楼430

主讲人:张方博士,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学院桥梁系

内容提要:

百年交大百年土木,百年土木永久桥梁。土木工程近在咫尺,可是您了解多少呢?

本讲座用两节课的时间从材料到力学原理,从设计到建造维护,全面带您领略土木工程概况,带您深入走进土木桥梁工程。同时对土木工程发展趋势,技术困惑等提出个人独特见解。不需要您有三大力学知识,五分钟让您理解拉压弯扭;不需要您有材料基础,五分钟让您看透钢筋水泥混凝土;不需要您学桥梁工程,五分钟教给您设计梁拱斜拉悬索桥。

——土木工程等您领略!

主讲人简介:张方博士,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学院桥梁系教师,先后从事结构设计、桥梁设计、桥梁检测评估和加固研究,以及桥梁文化遗产的规划和保护。国家首批注册结构工程师,美国ACI会员,国家钢结构学会连接分会专家组成员。长期讲授结构设计原理等主干课程。

 

报名参加该研讨请扫码加入微信交流群

二维码.jpg

          (9月16日前有效)        

 

                                               西南交通大学  

                                       教务处     

2019年9月10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