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关于开展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报名及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2022-05-10 15:19:11.377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3941 返回列表


一、赛事意义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中国光学学会光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代表主办机构、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具体负责的一项全国高校光电类专业重要的学科竞赛赛事,该赛事旨在促进光电知识的普及,促进大学生对于光电科学的不断探索与追求。同时,该项赛事位列西南交通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A类学科竞赛目录。 热烈欢迎我校同学积极准备和参加!

二、报名相关事项

1. 报名时间:2020年5月10日至2022年6月15日22;00

2. 报名时间、方式:即日起至6月15日22点,扫码填写报名信息。填写信息包括所有队员姓名、参赛题目、参赛队名称、队长、队长联系方式、指导教师姓名与联系电话(大家可以自行联系相关教师作为指导教师,如无,可暂时不填),请报名的同学扫码加入2022年光电设计竞赛交流群,QQ群号:920840437。

image.png

image.png

三、校赛时间

比赛时间:2022年7月左右(具体时间视省赛时间而定)

四、参赛对象

1. 每支参赛队原则上由不多于3名选手组成,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研究生、

本科生、专科生均有资格报名参加本次校级选拔赛,2022年毕业的学生也可以报名参赛。

2. 参赛项目为初创组的,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7年之后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可以参赛。

3. 每名学生只能参加一支队伍。

4. 每支参赛队中,研究生人数不能多于1名,且不得多于本科生和专科生人数总和。

五、参赛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能够将光电信息技术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光电技术与教育、医疗、交通、制造、金融、绿色能源、生态农业、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特别鼓励利用光电技术进行传染病疫情防控方面的项目参赛。

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凡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等。参赛项目应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

 

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大赛分为创意组和初创组共两个组别。具体参赛条件如下:

1. 创意组。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2022年5月31日(包含当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参赛队负责人,鼓励跨学科专业组队参赛。

2. 初创组。参赛项目在 2022年5月31日(包含当日)前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不超过 1 轮次,累积融资额不超过 1000 万人民币。参赛申报人须为初创企业法人代表,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生(可为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或毕业 5 年以内的全日制毕业生(2015 年之后毕业的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企业法人在大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初创组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项目的股权结构中,参赛成员合计不得少于 1/3。

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已获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决赛项目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银奖和铜奖的项目,不得再报名参加本次竞赛。参加但未获往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决赛项目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银奖和铜奖的项目,报名参加本次竞赛后,应说明项目相对于前次参赛的增量内容。

基于高校教师科技成果转化的师生共创项目不能参加创意组,允许将拥有科研成果的教师的股权合并计算,合并计算的股权不得少于 50%(其中参赛成员合计不得少于 15%)。

六、竞赛奖项

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数量根据报名和校赛情况而定。

七、赛事咨询

2022年光电设计竞赛交流群,QQ群号:920840437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