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2023年西南交通大学ACM程序设计“新秀杯”暨校集训队选拔赛的通知

2023-11-21 10:45:55.517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3859 返回列表

一、大赛简介

      西南交通大学ACM程序设计“新秀杯”暨校集训队选拔赛,是我校为提高同学们对程序设计的兴趣,拓宽我校学生学科视野而设置的一项重要赛事,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七届。该赛事旨在激发大学生程序设计兴趣,发现潜在的程序设计人才,并通过进一步的培养使其具备参与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的能力,最终代表学校参与竞赛。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一项通过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为计算机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该赛事旨在激发大学生程序设计兴趣,发现程序设计人才。同时,该项赛事位列西南交通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A类学科竞赛目录。为进一步提高我校程序设计水平,发掘算法及程序设计人才参与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特举办2023年西南交通大学ACM程序设计新秀杯暨校集训队选拔赛。

2023年(第十八届)西南交通大学ACM程序设计“新秀杯”暨校集训队选拔赛将于2023年11月26日到12月03日期间举办,热烈欢迎我校所有爱好编程的同学积极准备和参加!

二、竞赛日程

时间

地点

内容

2023年11月26日12:30-17:30

寝室、机房等有网络的地方

网络预选赛

2023年12月03日12:30-17:30

线下机房(初赛后将于通知群内告知场地)

线下决赛

*如有变更,相关事宜将在23-24学年ACM协会活动通知群(247685614)以及SWJTU-ACM比赛交流群(671974794)中通知。

三、报名相关

 1.报名规定

(1)西南交通大学ACM程序设计新秀杯暨校集训队选拔赛仅接受以个人身份报名参赛。

(2)报名者必须是我校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并且参赛时距离高中毕业时间不超过5年。

(3)同时,最终评奖(正式参赛)仅对22级和23级且未加入校集训队一年以上的同学开放。

 2.报名办法

(1)各参赛队伍请在2023年11月24日晚上10点之前完成报名注册,并完成参赛账号的注册。 

(2)预选赛参赛账号注册网址(同时为比赛参赛平台): https://oj.swjtu.edu.cn/

(3)2023ACM新秀杯报名链接:https://docs.qq.com/form/page/DVEp1d0NySkR5TnRp

(4) 2023ACM新秀杯赛前公告https://docs.qq.com/doc/DVHNEcHlSaWZJWGhq 

四、比赛规则

      比赛期间,每位选手需要在5个小时内使用C/C++、Java和Python中的一种编写程序解决7到13个问题。程序完成之后提交裁判运行,运行的结果会判定是否正确。在决赛期间,每位参赛选手在正确完成一题后,组织者将在其位置上升起一只代表该题颜色的气球。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奖项仅面向正式参赛选手评定。凡在决赛中获奖的正式参赛选手均将获得校级证书以及奖品,以资鼓励。

同时,最终比赛成绩将以按比例计入23-24学年西南交大ACM校集训队选拔分数。

六、大赛相关

 1.主办单位: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2.承办单位:西南交通大学ACM协会

 3.命题队伍:西南交通大学ACM校集训队

 4.联系人: 宁同学  QQ: 1264065719 ,林同学 QQ:517030382,郭同学 QQ:2224316683

                  交大ACM交流群: 671974794

                  23-24学年ACM协会活动通知群: 247685614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