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选修课申报通知

2017-04-10 17:57:12.767   分类:教学改革与研究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7471 返回列表

各教学单位: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选修课申报开始。现对申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分类 

    (一)已开设课程:近两年有开课记录的通识类选修课程和专业类选修课程。(通识类选修课程不包括“交通天下”通识课程模块体系内的课程)

(二)未开设过课程:对于未开设过的课程,只接受“交通天下”通识课新开课申请。此次申报不接受新增开选修课。

【注】:对于已列为“交通天下”通识课,不在此次申报,而在后续下达“教学任务”环节由学校统一预置,任课教师确定开课情况。

二、课程申请流程

    (一)申报的教师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开课教师应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并有两年以上(含两年)教学经历,鼓励教授为本科生开课。  

    2.开课教师应对拟开设课程有较深入的研究,有一定的学术成果,或者已编写拟开课程的教材或讲义,或者已出版相关专著。

    (二)申请开课程序

    1.申请开课的教师申请流程: 

    登陆教务网---教师用户登录---授课安排模块---提交选修课栏目---录入选修课相关信息---提交开课申请---完成网上申报  

    2.学院教务员审核流程: 

    登陆教务网---教务员用户登陆---教学计划模块---选修课管理栏目---对于学院提交的选修课计划进行审核,同意申报点击“通过审核”---完成审核工作 

3.任课教师每学期承担选修课不得超过两门。

三、申请新开设“交通天下”通识课需要同时提交的相关材料及说明

    1.材料填写:申请开课的教师向学院提交拟申报通识课的课程执行大纲大纲书写指导详见附件1。

    2.提交时间:学院收集教师提交的拟申报通识课课程执行大纲并填写附件2:西南交通大学“交通天下”通识课申报学院汇总表4月21日前将全部资料以学院为单位发至jwjxk@swjtu.edu.cn经课程负责人所在单位的教学负责人签字后将纸质资料交至综合楼228办公室。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新课程进行论证指导。

    附件1:课程执行大纲管理办法

    附件2:西南交通大学“交通天下”通识课申报学院汇总表

        西南交通大学本科课程执行大纲撰写指导(试行稿)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