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秀杯”数学建模暨创新团队选拔赛竞赛报名及相关通知

2021-11-08 09:56:56.043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9437 返回列表

一、竞赛意义

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高校重要课外科技竞赛之一,也是我校优势赛事之一,该赛事旨在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及综合运用数学知识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同学间的团队合作意识,将自己的理论知识转化到实践中。为了营造良好的学术竞赛环境,为了使同学们更早的融入到数学建模中,为我校进一步挖掘并培养建模人才,特举办2021年西南交通大学“新秀杯”数学建模竞赛暨数学建模创新团队选拔赛。

二、比赛规则

1、参赛对象:

西南交通大学在校大一、大二本科生(包含西南交通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

2、组队方式:

参赛者以三人为一队报名参加本次比赛,并选一人作为队长,可以跨校区组队,鼓励不同学院、专业的同学相互组队。禁止外校的同学参赛。

3、组别划分:

本次竞赛将参赛队伍分为 大一组 和 大二组 分别评分。当且仅当全部队员均是2021级的同学才被视为大一组,如:若队伍组成为两名2021级和1名2020级同学,则该组为大二组;若队伍组成为三名2021级同学,则该组为大一组。

4、比赛形式:

本次新秀杯数学建模竞赛由我校数学建模指导老师命题,比赛时间为一周。参赛队伍领取竞赛试题,在规定的时间内,经过团体讨论,查阅资料,完成所选题目,最后通过论文的形式上交成果。由我校指导老师阅卷,择优选出部分参赛队伍获奖。

5、创新团队:

竞赛结束后将从获奖名单中选出优秀队伍组成2021年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建模创新团队,每支队伍配备指导老师,为参加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做准备。

三、比赛安排

1、报名时间:2021 年 11 月 08 日 8:00 ~ 2021 年 11 月 29 日 8:00

2、比赛时间:2021 年 11 月 29 日 8:00 ~ 2021 年 12 月 06 日 8:00

四、报名方式:

1、请参赛者下载赛氪APP,注册登陆后搜索“2021年西南交通大学“新秀杯”数学建模竞赛暨数学建模创新团队选拔赛”,点击“立即报名”,按照流程完成报名。

2、参赛者也可访问网址:https://www.saikr.com/vse/swjtu/mathm/fornew/2021 完成报名。

五、奖项设置

奖项分为一、二、三等奖,由于题目难度有一定差异,获奖向难度较大题目倾斜。

比赛结束后,各组的参赛论文由数学建模阅卷组老师按年级分别给出获奖等级,给所有获奖队伍颁发校级获奖证书。

成绩预计在赛后14个工作日内公布,具体时间请留意群内有关通知。

六、其余事项

本次比赛交流QQ群号:822263714,关于竞赛的后续安排,请持续关注群内通知。

微信公众号:swjtu_jianmo(交大建模)

同时竞赛相关事宜可以咨询:周同学15882316623 毛同学18780528186

数学建模协会QQ公众号:2924163441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