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晓云副校长带队参加第二届(2015年)全国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

2015-10-09 16:48:36.677   分类:教学督导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6975 返回列表

522-23日,冯晓云副校长率队带领电气工程学院5名教师参加了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的第二届(2015年)全国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我校教师与来自全国130余所高校的360多位代表围绕电气类专业发展战略与专业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课程体系规划、课程改革、教学模式创新、教材建设、专业实习与实践教学、教学管理等方面的议题进行研讨与交流。

http://dqjzw.seu.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50529/20150529110430_4123.jpg

会上,各高校代表就电气类专业教学改革及经验作了精彩报告。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冯晓云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李盛涛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李红斌教授就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的思考和展望作了主题汇报。特别是冯晓云教授所作题为“加强教学研究,促进课程改革,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的主题报告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希望到我校开展交流并学习相关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经验。华北电力大学王泽忠教授、浙江大学汪震副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孙向东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王恩荣教授分别就电气类专业认证、教育模式和方法以及专业特色建设进行了汇报。Yan-Fei Liu教授和田中祀捷教授也分别分享了加拿大皇后大学和日本早稻田大学电气工程的高等教育情况。原国家电网技术学院院长赵建国教授,西电集团西开电气特高压开关设备研发队伍领军人物、西安西电开关电气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猛作为企业代表对高校电气类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需求。在随后的分组讨论中,我校电气工程学院黄进、张怡和张婷婷分别进行了专题发言。

会议共征集到论文160余篇,经专家评审,共录用论文115篇,其中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教师撰写的11篇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论文被录用并被收入到《第二届(2015)年全国高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论文集》中。大会最后评选出26篇优秀论文,其中我校黄进、赵舵撰写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导向的本科教学管理机制改革与实施的实践”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并推荐由《电气电子教学学报》发表。

 

附件1、论文录用情况:

 

 

 

 

附件2、优秀论文情况: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