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最高奖“高教社杯”

2021-11-15 11:53:09.593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5271 返回列表

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简称国赛)近日揭晓奖项,由数学学院梁涛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王凯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高原(机械工程学院)、黄琬(经济管理学院)在本科组45075支队伍中经过多轮评选,位列全国第一,力捧本科组唯一的最高奖项——“高教社杯”。这是西南交通大学在国赛开赛30年、设置最高奖项23年以来首次获此殊荣,也是四川赛区第二次获得该奖项,实现了学校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同时,我校参赛团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3项国家一等奖,3项国家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image.png

高教社杯”获奖团队(王凯伦、高原、黄琬、梁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发文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2002年起设置“高教社杯”,每年在本科组、专科组所有参赛队伍中仅各挑选一队授予冠名奖杯,获得“高教社杯”也成为众多参赛高校的最高追求和梦想。今年,来自全国及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566所院校/校区、49529队(本科45075队、专科4454队)、14万多人参赛。在本科组比赛中,有292名队获全国一等奖(获奖比例仅为0.65%),1197名队获全国二等奖(获奖比例仅为2.66%),竞赛组委会最后在所有292队一等奖中选出一队授予高教社杯。

西南交通大学自1992年起参加国赛,是我国参加建模类竞赛最早的高校之一。校领导、教务处等有关部门均对赛事的组织与开展给予了大力支持,由数学学院主要负责学生参赛报名等组织工作,并面向全校开展数学建模各种队伍选拔、竞赛培训工作,多年来指导众多学子在数学建模各类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在今年国赛中又获本科组45075支队伍中唯一的最高奖项“高教社杯”。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聚焦学生高质量发展,积极搭建多维度平台,全方位提升本科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及创新创业能力,近年来相继获得如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金奖、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冠军、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竞赛全国第一等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在学校形成浓厚的学生科创氛围的同时,促进形成教师不断追求教学卓越、学生学习内生动力不断增强的“质量+创新”的教学文化,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我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