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西南交通大学校级赛竞赛报名的通知

2021-11-08 16:15:14.29   分类:要闻及动态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3779 返回列表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

我校拥有多位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在老师和学生团队的配合下,在历年三创赛中均取得优异的成绩:第八届三创赛全国特等奖(全国亚军),第九届三创赛全国特等奖(全国亚军),第十届三创赛全国特等奖(全国冠军),第十一届三创赛全国一等奖。

第十二届三创赛是在前十一届三创赛的基础上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的学科性与实践性相结合的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规则

1、参赛对象:

西南交通大学在校本科生(本科、研究生均可,专业不限)、西南交通大学教师。

2、组队方式:

第一种是学生队,队长和队员须全部为全日制在校学生;第二种是师生混合队,队长必须为教师,队员中学生数量必须多于教师。可以跨校组队,但队长必须为西南交通大学在校生或教师。鼓励参赛队员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互补。

3、组队要求:

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团队的竞赛,参赛队成员应包括3?5名学生,其中一名为队长;0?2名高校指导老师,0?2名企业指导老师。

二、比赛安排

1.报名阶段

(1)官网报名:即日起至2022年1月15日,各参赛队在比赛官网http://www.3chuang.net由队长进行信息注册,并进行团队报名;

(2)校内报名:2022年1月1日-2022年1月15日,各参赛队伍进入“2022交大‘三创赛’交流群”(群号:853733112),下载群内报名表并填写,于1月15日20:00前发送至邮箱ieckechuang@163.com

2.校级赛阶段

(1)校级赛时间:

校级赛初赛:2022年3月14日-2022年3月26日

校级赛决赛:2022年4月9日(暂定)

(2)校级赛地点:

校级赛初赛:由评委老师根据各参赛队伍提交的计划书线下评定

校级赛决赛:腾讯会议

三、比赛形式

竞赛内容围绕创新、创意、创业三方面开展。鼓励参赛队伍根据本地区或行业的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特点和企业需求开展能够产生社会或经济效益的创意、创新、创业项目。

每个参赛队根据“三创赛”的宗旨(要求目标明确,有充分的市场调研,盈利、发展模式清晰,阐述有条理,并有可靠的数据支撑),提交一篇创新、创意或创业计划书。举办方将邀请专业的评委老师就比赛具体报名情况,筛选出一定数量的优秀的参赛队伍进入校级赛决赛,参与最终的答辩展示与评审。

四、奖项设置

评选出校级赛的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获奖队名额原则上要求一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10%,二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2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30%。还另设置单项奖(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等)、最佳指导老师奖、优秀指导老师奖。

五、其余事项

本次大赛交流QQ群号:853733112,关于竞赛的后续安排,请持续关注群内通知。

竞赛相关事宜可以咨询:胡同学15092674884 胡同学 13861877687

 

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

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

2021年11月8日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