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生在第三届川渝地区大学生化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2016-12-09 09:54:59.027   分类:科创活动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965 返回列表
 

123,第三届川渝地区大学生化学竞赛在西南石油大学进行,我校代表队经过8小时的实验竞赛,最终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

第三届川渝地区大学生化学竞赛由四川省化学化工学会主办,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来自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南大学等15所川渝地区高校的40支队伍、120名选手参与竞赛。

本次竞赛的内容涵盖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及仪器分析等化学实验的设计、操作与报告撰写,着重考察参赛学生对知识的综合运用与实验技能。在进一步提升理论和基础知识的前提下提升大学生实验技能。

我校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首次派出两支队伍参加比赛,由陈伟老师带队指导。同学们团结合作,仔细分析课题,认真设计实验方案,全神贯注地投入到比赛中,顺利完成长达8小时的实验竞赛。最终,经过评委的考核和阅卷,第一队(朱淑珍、熊霄阳、李泽贤)荣获二等奖,第二队(郝斯佳、李宇鹏、沈成)荣获三等奖。此次竞赛,拓展了学生的视野,锻炼了实验操作技能,提升了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