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前沿首页媒体交大
 
 
成都商报:西南交大:两新学院首度招生 瞄准“尖端人才”
 
前沿网:http://qy.swjtu.edu.cn   时间: 2010-5-21 9:26:10   作者: 成都商报    点击数: 351

        预报

  快拨86613333-1 每天上午10:30 -11:30 和高校招生老师面对面

  今日对话高校:四川大学

  附:

  今起热线互动高校一览:

  21日(周五) 四川大学

  22日、23日 周末

  24日(周一) 西南财经大学

  25日 (周二)电子科技大学

  26日(周三) 四川师范大学

  27日(周四)成都理工大学

  28日(周五)西华大学

  29日、30日 周末

  31日(周一)信息工程学院

  6月1日(周二)成都中医药大学

  6月2日(周三)成都医学院

  6月3日(周四)西南石油大学

  6月4日(周五)西南民族大学

  昨日,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剑锋坐镇本报热线86613333-1 ,解读该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家长们源源不断地打进电话,本该在上午11:30就结束的热线,直到11:45才关闭。现场,刘处长向家长们透露了不少志愿填报的小窍门。

  关于选专业:

  参考往年录取分数与省控线的分差

  西南交大今年在全国共招生7570人,在川名额为1887人(其中,一本理科919人,文科103人;艺术类专业12人;二本理科829人,文科24人)。

  对于家长们普遍关心的选专业的问题,刘剑锋认为,在没拿到高考分数前,最为重要的就是划定备选专业。按照往年的经验,该校一本批次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一般超出省控线15~20分左右,而各专业的平均录取线一般要超出省控线30~35分左右。对于土木工程、建筑学、电气工程、车辆工程等热门专业,分数还要高一些,“最低录取线一般要高出省控线40~45分左右”。

  另外,二本批次的调档线一般都接近一本的省控线,最终实际录取线一般都超过了一本省控线。

  具体各专业的录取分数,考生可登录www.AD1896.cn查询。

  分数无优势的考生 慎报热门专业

  咨询过程中,家长们询问最多的专业还是该校的热门专业,但刘剑锋建议考生不要盲目选热门,要研究透彻录取原则后,谨慎安排专业的顺序。最好填写上“服从专业调配”,校方承诺,只要考生填写了服从专业调配并且身体条件符合要求,绝不退档。

  今年新变化:分数级差降了2分

  和往年不同,今年西南交大在专业录取上仍实行“分数级差”的录取原则,但专业级差分值进一步减小了。除一志愿外其余专业志愿都视为平行志愿,一志愿与平行志愿级差为5分,较去年降低了2分。这意味着,考生若第一个专业志愿没有录取,在总分扣除级差分5分后,参与平行志愿的专业录取排序,并自动视其为第一志愿投档。

  两个新学院

  瞄准培养“尖端人才”

  今年西南交大推出了两个专门培养“拔尖人才”的新学院———茅以升学院和詹天佑学院。据悉,两学院将采用全新的培养模式,并配以“豪华阵容”的师资,前者培养目标瞄准“大师”后者瞄准“卓越工程师”。

  具体情况,考生拨打028-66366373或66366386 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