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2022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通知

2022-04-28 11:36:14.017   分类:学科竞赛相关   来源:教务处、工程训练中心   阅读量:13277 返回列表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升级,是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年版)》的重要赛事,是教育部要求突出多学科交叉协同与创新创造,打造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背景下大科学、大融合的工程创新大赛,也是以“中国”二字冠名的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根据四川省关于开展大赛的有关安排,我校将组织学生参加今年的省赛。大赛的报名组织工作由教务处、工程训练中心具体负责,现将校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本届大赛将设置4个赛道10个赛项,分别为:(1)工程基础赛道,包括: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赛项;(2)“智能+”赛道,包括:智能搬运机器人、桥梁结构设计、水下管道智能巡检、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和智能配送无人机5个赛项;(3)虚拟仿真赛道,包括:工程场景数字化、企业运营仿真赛项;(4)校企合作赛道全地形爆破小车赛项。

二、组队形式与报名方式

1.参赛对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组队方式:学生可自由组队报名,全地形爆破小车赛项每队可报3人,其它赛项每队报4人。参赛队确定一名队长,队长负责本队参赛过程中的组织、联络等工作。不能组队报名的同学也可单独报名,待报名完成后自愿组队或由指导教师对学生进行组队(鼓励跨年级、跨专业组队)。

参赛学生条件:

(1) 思想道德端正、品质良好,能遵守纪律,有吃苦耐劳和团队合作精神;

(2)能刻苦钻研,动手能力强,学有余力。

(3) 参加工程基础赛道赛项的同学,要求有一定的数学功底,最好熟悉绘图、力学、机械设计、工程管理等相关知识;参加 “智能+”赛道赛项的小组,最好有两人具有电控相关专业背景并有使用Arduino、51单片机、STM32其中一种芯片的经验、有一人具有机械设计与制作相关知识。

3.报名截止时间: 2022年5月15日。

请各参赛队伍认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并在报名截止时间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指定邮箱1369752846@qq.com,邮件命名要求:项目名称+队长姓名+联系方式。

4.报名结束后,工训中心将根据报名情况进行筛选,并及时将结果反馈给报名同学。

5.报名咨询:工训中心文老师,电话13980878170。为方便各参赛同学组队和交流,请参赛同学务必加入大赛交流QQ群:573107507。有关大赛的具体规则、评审原则及安排等将在QQ交流群另行通知。

三、校赛安排

校赛初定8月举行,比赛具体时间和相关安排将根据学校总体教学安排和防疫要求确定,并在QQ交流群另行通知。校赛成绩优异者,学校将颁发证书并根据获奖等级给予鼓励,同时推荐参加省赛。

附件:2022年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校赛报名表.docx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