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2022-12-29 09:57:04.617   分类:科创活动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279 返回列表

近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终评结果揭晓,我校学生曹日龙等人作品《三体一轨不停换乘磁浮交通系统》(指导教师向泽锐)荣获银奖。

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工业设计一流专业建设协同创新平台、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本科高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州美术学院承办,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协办的两年一届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技类赛事。本次比赛共报名4万余件作品,最终评选特等奖1名、金奖10名、银奖40名、铜奖80名,优秀奖165名。

111.jpg

《三体一轨不停换乘磁浮交通系统》为面向世界的洲际磁浮优化设计,采用常导电磁磁浮技术,最高时速达600km/h,整体分为ABC三部分(三体),共用一个异形轨。通过控制运行速度,可以使B/C车体脱离母体后与其他线路上的A车体扣合对接,从而完成不停车换乘的功能。该方案大大增加出行效率,提高城市交通的灵活性,载客量大。车身涂装设计上采用东方蓝和天青石色,深邃而宽广。车厢内视野开阔,座椅错落有致且色调为蓝白色调,给人大气宽广的感觉,移动餐厅等主题车厢更提高了乘客的出行体验。

我校在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培养方面,注重艺工结合。设计方案综合考虑了技术、人因、文化、美学多元因素,契合了“跨界共融·设计同行”的大赛主题,同时也彰显了我校“轨道交通”育人特色。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