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新一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任职委员参加成立视频会议

2013-05-31 17:09:56.837   分类:教学指导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6282 返回列表

    530日上午,教育部召开了2013-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新一届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任职委员、在其他科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在任委员以及各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共四十余人在我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与会委员认真听取了杜玉波的讲话。他强调,要准确把握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要任务,努力把“四个着力”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一要着力推动教育理念转变,确立科学的人才培养质量观。二要着力研究制定国家标准,推动建立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标准体系。三要着力研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探索形成科学基础、思想品德、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融合发展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四要着力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推动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

视频会议结束后,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我校副校长冯晓云发表讲话。她说,教学指导委员会引领我国本科教学的质量提升,关于本科教学的所有声音几乎都通过各指导委员会发布出去。她回顾了自己在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十几年的经历和心得,鼓励各委员,尽管委员会的工作占用不少时间,很多也是义务的,但仍要以实干、认真的交大精神,积极参与委员会工作,争取成为各委员会的老面孔,进入核心层,从而为学校吸引更多关注,扩大学校影响力。此外,她要求委员们做好参会后的信息沟通和实践推广,并要求教务处为委员们做好服务和推进工作。  

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我校教务处处长阎开印介绍了本届教指委组成。我校有30位教授分别入选新一届21个不同科类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担任委员,比上届同期增加11人;分布的领域更宽泛,主要的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均有我校委员;且副主任委员数量由一位增加到三位。至此,学校共有34位教授在国家不同科类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任职。阎处长希望委员们积极参加每次会议,表示教务处将一如既往为教指委委员做好服务工作

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广俊和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谢进作为老委员代表,在会上交流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他们代表学校,通过自己的积极工作慢慢提高了在各自委员会的地位,成为骨干成员。表示将继续认真履行委员职责,扩大学校影响力。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李柏林作为工程实践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新晋代表,表示会多做事,争取入委员会的核心层。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