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2022年“深信服杯” 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2-11-14 10:58:32.087   分类:科创活动相关   来源:教务处、信网处   阅读量:2814 返回列表

2022年11月14日,第十四届2022年“深信服杯”四川省大学生信息安全技术大赛(第十四届)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功举办。经过两天现场实战的激烈角逐,学校参赛队伍荣获2项二等奖。

1668394490064078698.jpg

信息安全技术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省委网信办等多家上级单位指导,是四川省网络安全技术领域水平最高的学科竞赛之一,旨在为积极响应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战略,加快攻防兼备创新人才培养步伐,提升学生攻防兼备的网络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增强学生信息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网络空间安全创新能力与实践技能,推动网络空间安全生态体系的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

1668394564284078190.jpg

本次实战赛分为两个赛段,分别为CTF竞赛和AWD竞赛。第一天为CTF竞赛,时长8小时,比赛平台提供一系列WEB靶机和逆向、杂项题目,选手通过解题获得相应题目中的flag,并提交至评分系统以获得相应的分值。第二天为AWD竞赛,参赛队员可利用管理员提供的登录信息(用户名、口令、IP地址)登录靶机进行安全加固,需在规定时间内充分挖掘漏洞并利用,提交其他选手的flag得分,同时通过修补自身防守机的漏洞进行防御来避免失分。我校三支由本科生组成的参赛队伍与全省高校七十多只队伍激烈PK,最终两只队伍脱颖而出荣获全省二等奖,受到大赛组委会和评审的一致认可和高度称赞,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在信息安全技术领域的创新实践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方面的深厚底蕴与突出优势。我校参赛同学克服疫情期间的各种困难,日夜奋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助力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学生培养模式创新改革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1668394675247041775.jpg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