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车总决赛中获一等奖

2019-08-30 10:55:01.787   分类:科创活动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4677 返回列表

8222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大学(威海)隆重举行。在西部赛五项一等奖突出成绩的基础上,我校5支队伍选拔进入全国决赛。在蒋朝根、吴宗玲等老师指导和带队下,经过精彩和激烈的比赛: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3项,再次在这项传统优势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今年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自七月在全国范围内开始预赛以来,有近500所高校的近2800支队伍报名参赛,并在全国八个赛区展开激烈比拼争夺本次全国总决赛入场券。最终,来自东北、华北、华东、华南、西部等全国8个赛区的185所高校、391支队伍、共计17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在四轮组、三轮组、双车会车组、无线节能组、信标组、室外电磁组、室外光电创意组、室内对弈创意组、中小学组等9个组别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1567133553(1).png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自2006年创办至今,在全国数百所高校的支持下,已在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近500多所高校普及,并推广至美、欧、日、韩等国家和地区,发展成为全球性的大型赛事。大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科创竞赛,制定了系统、有效的激励政策和措施。以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这一纳入全国竞赛排名的主体赛事为例,多年来得到教务处、资实处等部门的重点支持,特别是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牵头积极组织备赛,从校赛组织、省赛选拔、赛区突围、国赛冲金的过程中,形成了院领导主抓、学生工作组织、教师队伍建设支撑协调发展促进机制,形成了以蒋朝根老师为代表的优秀指导教师团队,指导团队教师十几年如一日辛勤付出,全心全意指导学生科创竞赛,使本科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得到全面提高,期待全校本科生在各类竞赛中取得更突出的成绩,为交大增添更多光彩和荣誉!

 

附获奖名单

 

室外电磁组:全国一等奖

指导老师:蒋朝根、马琼

学生:董侃、贾晨杰、王渝淇

 

节能组:全国二等奖

指导老师:蒋朝根、马琼

学生:朱鹏飞、陈健、陈俊文

 

双车组:全国二等奖

指导老师:蒋朝根、吴宗玲

学生:袁子昆、沈一选、汪雅彬、刘鑫、陈文松

 

信标组:全国二等奖

指导老师:蒋朝根、邹喜华

学生:苏博艺、金天恺、左冠宇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