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勇创佳绩

2017-06-15 17:17:00.773   分类:科创活动相关   来源:教务处   阅读量:2706 返回列表

    610,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开赛。来自全国79所高校的103支大学生代表队,以及来自18个国家的10支留学生代表队,共同参加两年一度的竞技盛会。经过校赛和省赛的选拔,我校机械学院杨青原、郑翔和苏文敬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脱颖而出,获得了项目Ⅱ8”型无碳小车全国决赛参赛资格,通过三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队克服各种困难,沉着比赛,最终获得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教育部批准、财政部资助、高教司主办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项目,是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之一。竞赛的目的是基于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的教学平台,提升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本次竞赛包括“S”型和“8”型2个无碳小车越障项目,特别是本届竞赛首次增加了不等桩距竞赛规则,在竞赛之前随机抽取桩距,增加了竞赛的挑战性。本次竞赛内容突出工程综合性,内容涉及三维设计、3D打印、部件拆装、小车调试、成本分析、文档撰写等。这些项目内容特别适合大学生团队协作、可操作性强,是深受大学生喜爱的科技竞赛活动。

 



图片新闻 更多>

最新更新 更多>